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需要量能的加持

最近河南板块是牛气熏天,豫能控股郑州煤电洛阳钼业等一批河南地区上市公司的连续的涨停,老妖豫能控股十一天十板,郑州煤电1个月累计涨幅超过290%,即便有监管层警告,依旧被游资疯狂炒作,所以这里也说明一旦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的时候,要敢于放手去搏取一些超额的利润。


周一大盘走出了十字形结构,进入时间窗口的第1个有效期,大盘并没有选择方向,这里成交量也是比较谨慎,北向资金也是小幅流出。上证指数这里在确认下方3354点支撑后开启震荡模式,但今天就是时间窗口的正日子,可以关注指数是否会带量向上突破,上方的压力突破点在3430点,只要带量突破就会打开向上的空间,形成上涨的拐点,但也要注意这里无量冲高,就说明主力年底前还是再做观望,注意下方的支撑位在3325点。创业板也走成十字形结构,2800点是支撑位,这里企稳后只要放量就会突破前高向上拉伸,打开空间,所以这里还是需要等待成交量的加持。

一般年底的市场主要还是一种弱波动,所以即便时间窗口的到来也需要关注主力是否会继续不作为,量能绝对是反应主力态度的的一个标准,所以也是要警惕这一种情况的出现,现在题材热点是处在一个退潮期,盘面上高位个股炸板数量增加了,一旦最后的几只妖股都回落了,那资金在这个时候就要去做高低切换了,所以最近随着市场妖股的回落,这一波光伏带动的小周期可能会结束,资金又会是去找寻底部反弹的机会,但同时市场也需要新的主线来带领上涨。最近农业板块是有一些持续性的,粮食安全写进十四五规划,同时疫情的因素也使得各国加紧控制粮食出口,所以短期来看,板块依旧会有持续的机会,目前一些农业股上涨结构依旧保持良好,可以等待回踩护城河来低吸操作。


另外国防军工、稀缺小金属注意回踩后的低点,都有一定的机会,现在等待大盘确认拐点,一旦确认拐点逢低做多。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