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迎来新的时间窗口

元旦小长假结束了,2020年已经过去,2021年已经到来,今天将进入2021年的第1个交易日。希望在牛年当中,每一位投资者都能牛转干坤。在上周我预测的时间窗口开始发酵大盘向上反弹。带来了可喜的拐点,本周要注意,还会有一个顺势冲高,关键看成交量是否能够跟随放大,这里如果能够补量成功的话,那么还有冲高的动作,之后会有一次回踩确认的结构发生。大家只要注意,1月份的回踩低点都是低吸的机会,无需紧张,只要选好自己的标的,特别是结合板块主线风口。那么跨年行情就会给大家带来不错的收益。

进入2021年,大家要注意有几个特点。2021年的整个格局依旧是延续了震荡的结构,在这一年里有上冲的行情,也有调整的下跌结构。只要我们把握住每一段波段行情,规避掉每一段下跌的行情,认真对待每一个月的时间窗口,那么基本上2021年还是可以有不错的收益。进入1月份注意1月6号会有一个小时间窗口开启这个时间窗口,可能会形成一定的拐点冲高回落。

元旦前的一天,指数和板块都有想要“冲业绩”的动作,而这个成绩勉强也达标率,创业板年涨幅达到65%,去年是领涨全球指数。板块上像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军工、农业、芯片、光伏等这些板块的轮动表演,让去年的行情显得丰富生动。现在再看今年有哪些板块可能会在跨年行情中领涨,首先一块还是光伏,这一波概念炒作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放到全年的机会来看,还要看去年集中抢装之后,今年业绩兑现情况如何,而且中欧、美国等海外订单是否会有放量,所以就整年的机会来看,有业绩预期的个股可能会出现戴维斯双击。另外今年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经济复苏预期加速,通胀抬头,依旧会刺激顺周期板块,所以银行、有色金属,地产、基建等依旧有机会。目前我们证券、新能源车、军工这一些主线还是可以继续关注的。


1月份回踩的低点,都是大家低吸的机会,大家可以结合热点去寻找生命线保持向上运行的个股,另外注意1月2020年年报预告开始逐渐开始公布,尽量关注一些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的低吸机会,规避掉爆雷的个股。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