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机会在这个时候

近一年苹果手机是进入到高景气的周期,由于换机潮的带动,5G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求强于预期,iPhone 12 近几个月销售大增,人气持续爆棚,受市场需求大增刺激,苹果也计划将今年上半年的iPhone产量提高30%,终端市场乐观肯定会带动国内苹果产业链的增长,另外27日苹果号又要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就看产业链公司表现不表现了。


周四大盘继续收红,但是下跌家数已经增加到了3400多只,盘面完全是已经背离了指数的上涨。其实在1月6号开始,个股已经有转向下跌的结构,只是指数掩盖了大多数个股回调的真实现象。昨天市场里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指数涨出了牛市,而个股跌出了股灾,其实回踩结构已经发生,之前就一直提醒大家这里有个回踩结构,已经提醒过大家如果个股出现拐头信号的,要选择高抛,现在看来应该是符合我之前预测的结构。抛开指数不管,个股的调整已经展开,1月份是一个回踩月也是机构调仓换股的密集期,加上会有多家基金公司被迫减仓,所以这里的情况会较为复杂。但是从大的结构来说,1月份的回踩还是上涨途中的一次洗盘动作,因为后面还会有继续的跨年行情要展开,所以这笔调整完成之后,继续低吸。

最近市场继续维持二八分化,市场是继续把权重股当作题材股来操作,既然是题材股,那这一波由公募带来的核心资产估值抬升的行情炒作也会有终点,今天的市场可能还会延续炒作蓝筹白马,但下周小票可能会重新反弹起涨,所以踩准市场轮动节奏才会获得不错的收益。现在市场主线逐渐退潮,除了军工、有色、煤炭钢铁有那么一些行情之外,买到其他个股亏钱效应会比较大。煤飞色舞虽然有顺周期的刺激,但这里未必会有好的持续性,相反军工则可以看得更长一些,因为业绩驱动上涨的这一波军工行情,资金有更好的稳定性,特别是临近年报发布,业绩兑现是否符合预期、甚至于超预期还会刺激板块个股的走势,所以在年报发布前,相关的业绩增速明显的个股还是值得关注。有色资源中锂、钴还是值得关注的,受益于新能源车的景气周期带动,上游资源需求也有提振,给相关个股带来操作机会。


个股跌出股灾感觉,这一点都不假,最近市场亏钱效应增大,手中个股出现拐点的,还是要选择高抛,1月份的低点出现在下旬,到时我们在找机会再次介入。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请诸位小财神点下面“在看”积攒一份财富的能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