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扎堆一时难结束

1、等待1月的低吸点

今天上证指数出现了探底回升的结构,但接近中午逐渐高点后震荡回落,以小K线报收,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同时北向资金也是小幅流入几个亿。创业板今天也是平开后快速探底,企稳再度回升,最终也是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从结构上来看,今天虽然指数翻红,但是个股又是跌多涨少,下跌3000家,资金还是在抱团取暖,小票、题材股继续被压抑,市场也没有太好的赚钱效应。

后面的行情,这里需要小票有一个爆发的点,当市场不光集中于权重,才会迎来不错的反弹。现在还是要等1月份的调整,那低点还是低吸的机会,之后继续延续跨年行情的展开。这里1月调整的低点是会在1月的下半旬形成,目前调整还未正式的到来,大家耐心等待指数调整到位。


2、资金扎堆一时难结束早间上涨1100多家,下跌3000多家,今天资金抱团的趋势还是没有结束,上周五外资大幅流入核心资产,又是给这样一些权重带来了活力,典型的像白酒一个板块多数酒企下跌,唯独贵州茅台上涨1-2个点,像汽车上小票波动不大,比亚迪大涨7个多点,所以短期来看,资金抱团龙头的结构一时半会不会结束。
今天盘面上,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芯片半导体,早评里就讲过逻辑,整个产业链现在是高景气周期,以至于产业链上各环节都有涨价的动作,另外车用芯片供应短期上个月已经曝出过,这次像福特等车企已经因为芯片供应跟不上而停产,国内上月一些车企也是有停工,所以芯片股今天异动,尽量去选上涨结构良好的芯片股,形态结构也是资金参与考虑的重要一块。

现在资金还是在龙头上,所以只有龙头有赚钱效应,所以既然抱团没结束,找一些估值相对低一些的龙头来做差价是可以的。


3、等1月探底后的低吸机会现在距离1月份的调整还没有真正的到来,还需要等待指数1月份调整到位,在配合下一个时间窗口开启向上的反弹,倒时低吸机会。

以上观点来自魏宁海,执业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