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周五见高点

最近又是到了炒作年报的时候了,部分公司已经开始发布年报预告,昨天像军工,上游新材料,大飞机等公司的业绩增幅明显,也印证了军工景气度上升、成长性提高的预判,另外像“防水茅”东方雨虹业绩大增之下也带来股价的涨停,随着年报行情的到来,可以提前去埋伏四季度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可能会有更好溢价。


昨天市场走出了出乎意料的走势,在前天出现的调整阴线之后,昨天市场在军工和券商的带领下,做出了阳包阴的反包K线,这根K线的成交量是缩的,创业板也走出了缩量反弹的走势。个股方面涨跌家数达到了平衡一半,北向资金再度流入,达到了百亿以上。总体来看,这里震荡反复的结构还会继续,缩量反弹就说明量价的背离,在3600点站上之后,个股会出现分化,但需要谨防之后的冲高回落,由于整个1月的调整并不充分,还是有一次回踩结构在后面将要发生,所以这里注意15号是否会配合出现拐点,那这里就要形成回调。

最近两天市场的主要节奏还是底部或低位的个股做反弹,比较典型的像军工板块、券商等板块,但即便是低位补涨,也有一些板块效应,军工板块上高位的一些个股有所滞涨,所以资金低吸一些底部的个股,像用体系来看回踩护城河生命线的这样一些个股,起爆后上涨溢价更高一些。券商板块这里也是超跌反弹,前面指数上涨,按理说券商也会有表现,但因为公募基金的原因,导致券商板块下跌调整。到现在券商板块是有补涨的动作,甚至于大金融板块都在带动指数,现在就看这里上涨的持续性如何,后面指数的步步上攻是需要证券板块助力的。最近市场也在等待新的主线,但同时也在做高低切换,高位的品种还是要警惕资金供给不足。


工程机械、军工、酿酒等这些都是在加速信号出现之后的板块,继续可以跟踪。现在市场风险偏好依旧较低,市场风格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所以注意逢低参与,现在等指数调整到位后可以期待的一季度跨年行情将继续展开。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