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顶背离下总有修复需要

1、最近的市场还是在震荡反复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在盘中横盘震荡整理,以昨天的收盘价为轴心,上下波动范围较小,最终小阳线报收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北向资金小幅流入几亿。从结构上来看,昨天的缩量反包阳线其实是较为意外的反包,昨天主要还是由大金融权重拉动上涨,但指标上已经出现了顶背离的结构,就等修正的形态到来。目前中期趋势和长期趋势都保持向上,所以短线的调整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针对3470点一线,还会有折返的要求。

由于目前资金抱团取暖,并没有出现松动的迹象,所以这里的指数上涨带来的依旧是个股大多数的下跌,所以这里可能还是要多关注权重。创业板今天是冲高回落,收出小阴线,目前也是短期的强势调整中,长线保持向上的结构没有发生改变。


2、现在行情都是一日游?早间上涨1000多家,下跌3000多家,今天的这种回落其实才像是A股的真实写照,被权重带偏的指数并没有真实反映盘面的情况,就像昨天大金融权重大涨,指数涨幅较大,但今天权重这一些回落了,指数下跌,又给市场情绪带来较大落差。
今天盘面上热点散乱,没有明确的主线,芯片半导体、港口航运、中字头股票涨幅靠前,军工都是低位的个股补涨,短线持续性并没有多好,而且像白酒、新能源车都有一些滞涨,是只拉龙头不拉小票,所以这样一些进攻型的主线退潮后,市场也没有新的主线来替代,证券板块也并没有好的持续性。

另外芯片上,还是我们之前讲过的,整个产业链都在高景气度,现在市场预期有偏差,正是可以低位布局的时候,年报公布肯定会印证行业的高景气度的。
3、指数震荡,守好个股最近的盘面只涨指数不涨个股,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手中个股的趋势,一旦走弱了,记得提前离场,这里还是要等指数真正的回踩过一波再起来,第1季度的跨年行情继续看多,所以逢低回调还是低吸的机会。


以上观点来自魏宁海,执业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