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给力!

1、指数机会不大

科创板今天是扬眉吐气了,早间爆拉4个多点,成为盘面唯一红盘的板块,半年来第一次打出气势来,自从创业板注册制以后,科创板走的一直唯唯诺诺,老是差人一等,这次是翻身了。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在盘中探底起稳后开始逐步反弹,把跳空缺口回补后略有回落收十字星,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北向资金小幅流入,从今天的结构上来看,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还会影响指数,会压制指数的反弹,这里虽然还会有修复的动作,但仅限于小级别,盘中也是去寻找这样的修复机会。小时级别和日线级别的调整这里还是没有真正结束,但对于周线和月线来说,大结构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这里继续看好。

创业板指数早间走出V型反转,这里还是受到科创板大涨的影响,但成交量略有缩,目前也是在3100点的平台做横盘整理确认。小级别的调整不影响大结构的向上,所以这里调整完成之后还是低吸的机会。


2、科创板爆发早间上涨2700多家,下跌1300多家,今天随着科创板、创业板20cm个股的反弹,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扩大,其实当资金不再纠结于权重的时候,小票的机会便到来了,早间像军工、白酒、农业等几条主线杀跌的比较厉害,盘面一度十分恐慌,但随着科创板的带动,盘面逐渐转暖。
今天盘面上热点依旧零散,市场主要节奏还是做超跌反弹,昨天是在中字头股票上,今天超跌反弹是蔓延到了地产板块,提前埋伏到的有肉吃,反弹持续性相对有限。早间市场反弹的主力还是科创板,科创50早间集体反弹,指数大涨3%,科创板开设出来后今天终于是发力了。

另外注意科技股,芯片等板块反弹趋势还在保持,这个时候持股就好,不然又要等低吸的机会,注意还是要谨慎追高,最近年报预告披露,多去看看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3、盘面分化,精选个股最近的盘面分化比较厉害,不是拉中字头这样一些超跌的个股,就是拉科创板的个股,所以主板市场热度还是没有正真好起来,还是需要新题材和热点来带动。

以上观点来自魏宁海,执业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