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已开始


有菜籽油龙头的之称的道道全昨天迎来两连跌,超一亿元资金封死跌停板,套期保值本质上大的风险应该是可以规避的,但公司损失却超2亿,把一年辛辛苦苦赚的净利润给亏回去了,越是到年底各种上市公司爆雷又开始了,商誉爆雷、清仓式减持、资产大幅减值,各式各样的花样都有,大家还是要警惕年报风险。
昨天上证指数出现调整的中阴线,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北向资金继续流入80多亿,昨天即便科创板独树一帜也难掩盘面整体的颓势,从结构上来看,昨天的调整是由60分钟顶背离而导致的,前面阳包阴之后成交量缩就说明这里上涨的基础不牢固,指数大幅上涨之后也需要有一次修正的动作,昨天的修正动作已经展开,预计这里还会继续的探底3500点整数关口,所以短期指数已经是高抛点。下一个时间窗口在1月的25号左右,这里将会结合低点开启反弹的拐点,到时候这里还是抄底的机会,大家一定要把握住年前的这一次低点,因为后期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最近盘面分化是很大的,这种分化是由市场高低位股票、权重和小票相互切换所带来的,像白酒、军工、光伏、新能源车、锂电池这几条主线板块前期涨幅是已经很大了,昨天就遭遇市场的大幅抛售,反而资金又是去低吸科创板和创业板上超跌的一些个股,资金弃高就低,权重也有获利落袋,20厘米的个股增多了。但是有一点,资金弃高就低,做超跌反弹出于的目的也只是做一日的套利,反弹的持续性有限,所以这一些超跌反弹的个股警惕一日游的行情。最近资金主要还是流入科技板块上,像芯片、光刻胶等,一方面科技股位置低,同时科技板块还处在行业的高速增长的期间内,布局依旧有利可图,可以等待回调后低吸机会。
另外国防军工等待调整完成后还是可以低吸,新能源汽车也有一定的分化,但是这条赛道也没有完成,可以寻找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等待指数调整到位之后继续大胆的低吸加仓,迎接跨年行情。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