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级别回踩未结束

周末广汽的石墨烯基电池据称能在今年内落地实现量产,电池能实现1000公里的蓄能,而且8分钟能快充80%,又安全又便宜,如果这个技术不是吹牛的,那在新能源领域未来掉打特斯拉是轻轻松松的了,广汽的石墨烯电池并不是首例,之前西班牙一家公司已经研究出蓄能超千公里,成本还比传统锂电池低77%的电池,所以到底是炒作噱头,才是有真材实料,年底就有结果。


上周市场高位回调收出几根调整的小K线,成交量缩,上周五虽然收十字星的企稳结构,但是这里调整的空间还差一步,并没有完全调整到位,所以这里不排除继续向下回踩,本周要注意还会有震荡回踩的结构,上证指数看3500点上下30点左右的空间支撑。创业板这里看三千点整数关口。现在大级别的周k和月k上指数并没有跌破5日均线,所以大级别依旧保持着上涨结构,现在是小级别的回调,就注意25号的时间窗口,看这里是否用低点来配合形成拐点,1月份的调整低点还是加仓的机会。

上周市场资金调仓的动作是很明显的,高位的、估值相对高的一些抱团的个股出现了大幅下杀,这里最典型的应该是白酒板块的抱团的瓦解,高位的抱团瓦解后资金是顺势流向了一些低位的、超跌的板块,像银行保险、注册制新股等板块上,银行去年以来利空众多导致板块靡不振,中国的银行确是世界上存贷差最高的,银行业利润丰厚,但估值水平却又是世界上最低的,所以大资金调仓之后也可能往银行走,所以银行中长线还是可以做关注的。上周注册制新股也是迎来反弹,但超跌反弹是没有持续性的,所以操作上只能是一方面顺应市场节奏,埋伏超跌的个股,而非追高。


最近板块轮动较快,只有去找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才有赚钱效应,注意趋势线保持向上缩量震荡回踩的个股机会。另外可以继续关注半导体芯片、新能源汽车、光伏新能源、军工等板块的回踩机会。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