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男再讲MACD应用-交易赢家终极密码-逆势

MACD 逆市操作----利用背离来逃顶抄底背离的定义:指标方向为正,加速度为负。

背离的含义:趋势在同方向延续,但强度已经减弱。

背离的现象:价格创新高,指标不创新高(顶背离);价格创新低,指标不创新低(底背离)。


二) 背离的种类 A)驱动背离 (B)调整背离

A)驱动背离:

在驱动浪 1/3/5 浪上发生的背离,常规只会在第 5 浪时背离一次. 但如果驱动浪是延长浪,终结三角形,或者五浪走完后是不规则顶,这时往往会发生两次或者三次的背离。趋势越是强劲,背离次数越是多,但很少见四次或以上的背离.

驱动多次背离类型:

1)延长浪背离 2)终结三角形背离 3)不规则顶背离


1)延长浪背离

第三/五大浪都可以发生延长,下面的例子是美元 2005 年的走势,第三浪走延长浪 , 目前正在运行的第五大浪中也正在走延 长浪

2)倾斜三角形背离

倾斜三角形其结构就是五浪,但它的特殊之处是 4 浪底可以进入 1浪范围.

3)不规则顶背离

就是 B 浪超过第五浪也会导致二次背离,因为前面第五浪已经背离一次


B)调整背离

调整浪是一次背离,如果两次以上背离就说明趋势会发展成推动浪------那就不是调整浪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