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抱团正在分化

机构抱团正在分化


机构抱团的明星板块就是白酒概念,不过目前来看,白酒概念已经出现了分化,除了若干个股继续保持上涨,其余的白酒股,都出现了大幅回落。


明星板块的分化走势,是对相关言论的直接回应。


机构抱团行情不会结束,但是机构对未来的预期和投资逻辑发生了分化。这将导致大盘股和小盘股、优质股和垃圾股的分化仍将持续下去。


投资机构化的结果就是,在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明星股,“FAANG”的走势会在国内市场上演,目前的资金抱团白马和龙头是市场的唯一选择。


如果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继续涌入市场,原有的资金抱团板块走势分化的时候,机构会选择能容纳庞大资金的板块和个股,资金还会南下抄底港股。


有消息报道,内资在8个交易日当中,抄底港股的南下资金突破1000亿港元,毕竟港股已经处于全球估值洼地。


同时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公司,港股价格与A股价格相比,要便宜很多。


港股还有很多优质资产已经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


另一方面,如果高估值的龙头板块上涨过快,可能会引发监管层的调控,那么低估值低风险的优质标的,就会进入到了机构的眼中。


比如说,周三A股的中字头板块,表现尤为突出。众多代表传统产业的中字头股票都是强周期品种。


绝大部分的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开始上升,中字头板块与大宗商品市场的关联性极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已经调整了将近10年,在去年5月份,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开始强势反弹,并将持续下去。


前期比较火热的明星板块涨势趋缓,下一波行情还需等待,经过多年充分调整的、总市值巨大的中字头板块,在周三出现了强势拉升,谁有如此的实力,不言而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