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缺乏共振 创蓝筹再次发力

周三市场的主题是科技股和抱团股,整体上看,沪深两市是震荡走高行情,其中创业板指数涨幅最高,达到4%,创业板的走强是推动市场上行的主力。


医美、稀土和特钢概念涨幅排名在前。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额总计9100亿左右,北上资金净买入34亿。


连续5天大幅反弹的小盘股指数在周三只上涨了0.25%,轮动从小盘股转向了创业板。创业板指的分时图显示出,小盘股表现不佳,权重股表现强势,并带动了创业板指数反弹。


创业板50指数今天涨幅高达4.32%,创业板50指数中,流通市值从高到低的排列中,飘红的也大多数是市值较大的个股,也就是创蓝筹,并且大都具有成长属性。


在这些大涨的创蓝筹个股中,当然有之前的明星抱团股,看看创业板市值前10名,心里就有数了。


推动这类股票大涨的资金,大概率都是来自机构,并且部分资金来自于北上资金。北上资金在买入这些股票的同时,继续减持高估值大盘股,这些股票大多来自食品饮料板块。


既然又谈到了抱团股,就再多说几句。在市场内外因素的影响下,大多数抱团股只能通过深度整理来消化估值泡沫。固然可以通过业绩增长来化解估值泡沫,但是这毕竟是少数派。与其在红海中继续博弈,不如寻求性价比更高的蓝海,低估值的蓝筹股正在显现出更好的性价比。


在这个阶段,大资金的调仓换股,会导致市场暂时失去方向, 创蓝筹的发力,可以暂时起到引导作用。


创蓝筹表现强势的同时,小盘股今天走势不佳,从盘面上看,这两天呈现的缩量上涨,这意味着后劲不足。


再一次查看了这些小盘股,很多都没有完成筑底,小盘股指数若要继续上涨的话,还需更多的动能支持。


最后做一下今天走势的复盘吧,今天走强的板块比较多,上午发力的板块有钢铁、汽车整车、军工、证券、稀土和高铁板块,下午拉升的板块有煤炭、白酒和稀土板块。


从日图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紧贴着13日EMA波动,并且波动幅度呈现递减状态。本周每个交易日的最低价,都围绕着3550部位波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请密切关注3550点的支撑力度,还要紧盯着上证50指数的走势,因为上证50指数中的权重股发力就会拉动大盘上涨。


而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周三的反弹力度较大,已经非常接近前期的高点,今明两天就关注创业板指数能否放量突破前高了,毕竟这段时间创业板指数的成交量也在下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