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箍咒正在导致机构抱团分化

周一又是红色星期一,不过按照网上的话讲,这依然是股灾式上涨。


大盘指数再创新高,大盘股仍是拉动市场的主力,而小盘股继续失血。


沪深大盘指数并不能反映市场整体状况,沪指分时图中的代表沪市整体走势的红线,下跌了1%左右,代表大盘股走势的蓝线,虽然再创新高,但是全天走势,呈现的是震荡上行的格局。


让人比较担忧的是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全天走势形成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创指的上涨乏力,也拖累了深成指的走势,尤其是代表深市整体动向的红线,今天下跌了1.7%左右。


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机构继续抱团,抱团主线出现严重分歧,大小分化的失衡问题仍未得到缓解。


从板块上看,白酒板块全天领涨,新能源车、锂电池、光伏、风电等板块中的龙头股早盘大涨,在午后,一些机构抱团股大幅跳水。随着市场涨幅的扩大,抱团板块的分歧也变得越来越大,热门板块中的半导体、军工、通信设备等板块全天表现低迷。


核心板块分歧加剧,大小分化严重,上证50指数代表着传统产业中的大盘股走势,周一的涨幅达到1.35%,表现强劲,但是沪深两市4000多只股票当中,下跌的股票达到了3100家左右,上涨的个股只有980家左右,飘红的股票占比不到1/4。


今天的走势,具有明显的机构抱团特征。整个市场的资金是非常充裕的,但是机构看好的核心资产却非常有限。前期基金募资完毕后,不会轻易选择低估值的股票,那样会影响业绩,大多都是加仓已持有的核心资产,并推高股价往上走。机构的抱团提升了赚钱效应,强化了机构抱团行为,使得抱团股的估值持续走高。


管理层的警示和出台的限制措施,正在影响市场,再加上大家对高估值的标的都有所担心,害怕出现赛道拥堵现象,所以周一在早上趁着市场拉高的时候,兑现了一部分利润,这种现象在一些高估值的个股和板块上都有所表现。


周一的白酒板块很显眼,共计33只个股的白酒板块中有26只飘红,一线高端白酒涨幅较强,板块整体上涨3.83%。一是受益于节前高端白酒需求旺盛;二是大多数白酒企业去年业绩都出现预增;三是白酒是消费领域中的核心板块,还有一个就是高端白酒股具有避险功能。众多亮点在恰当的时间形成共振托起了白酒板块。但是监管新规对白酒板块的影响,还需进一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