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突破盘局向上主要还看这一指标!

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收评

今日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震荡盘升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涨0.71%,深成指涨1.27%,创指涨1.89%,成交量温和放大态势,两市合计成交11400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题材概念表现活跃,今日头条概念午后领涨,生物疫苗、语音技术、农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丙烯酸相对较弱,两市涨停个股130余家,市场氛围好转。

技术面看:今日K线收小阳线,日线MACD缓慢上行走势,绿柱逐步缩短;日线KDJ继续保持金叉后的快速上行走势;日均线上,上证今日收盘依旧没有站上20日均线,但5日、10日均线均保持向上态势,深成指和创指收盘仍在所有周期均线之上,5日、10日均线同样上行态势,与20日均线形成纠缠状态。

后市观点:今日在外围大跌的情况下指数能保持上涨走势说明市场有着自己本身的运行规律,从当前的形态及技术面看,上证仍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相对较弱,深成指和创指的日线指标则正在逐步好转,尤其是创指,距前期高点已经不足100点。后市方面,虽然指标有所好转,但形态上仍未突破盘局态势,个人认为,指数能否突破前期高点重拾升势主要还是看成交量的水平,如果不能有效放量拉升则指数仍将维持盘整格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