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分析:A股调整背后酝酿大机会!

  大盘离奇调整为何?


  大会后,海外资金持续增仓A股达万亿,这足以证明这次调整不会是经济层面的原因,也不是信心层面的原因。


  目前市场对监管也已经比较适应,监管层也没有出台什么新的足以影响股市走势的重大政策,目前投资者情绪相对平稳。


  大家都看涨,而且认为风险不大,融资额在增长,海外资金在进场,机构仓位不低,上证指数、上证50在阶段高位(绝对指数并不高,涨幅也并不离谱),IPO抽水也有限,按常理这样的情况下筹码锁定会非常好,股市容易出现加速上行的情况,可结果却不仅未见疯涨,反而出现调整。


  因为A股市场有一支特别的主力——国家队,他们存在于A股市场的目的和其他所有资金都不一样,他们首要思考的是“平稳”撤退,在价值投资氛围下,国家队在银行等股票上顺利实现了大幅减持,海外资金、养老金、新进市场的私募基金、融资盘等承接了国家队抛出的筹码。


  所以,我们看到了国家队大幅减持后,上证50,上证指数依然在阶段高位。想象一下,如果这一次不是因为他们接的是国家队的筹码,而是场内筹码交换,那之后我们看到的一定是这些置换出来的资金进入中小创、创业板让A股开启全面牛市。这其实就是近两年来A股运行的关键逻辑。


  国家队平稳退出是不可改变的事情,已退出部分获利丰厚,这也就是国家队重仓的券商股在涨幅并不大的情况下就开始减持的原因。也正因为此,聪明的资金已开始不敢碰有国家队持仓的股票(走势非常好的名特优除外),致使非名特优的国家队持仓股票持续下跌。


  长远看国家队的退出对A股市场是好事,但其退出时给市场带来的阵痛不可忽视。对投资者而言,阵痛背后酝酿的可能就是A股市场最大的一次机会,市场一旦达到资金平衡,而国家队的影响力下降到一定程度,逐利的市场资金重新夺回A股主动权,那痛无可痛股票的机会就是市场的最大机会。


  操作策略:

  下跌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这次更是,只是不知需要多长时间,但深度应该有限。预计回撤的位置在3347点附近,对下周行情老谭已经调整好姿势,准备注入强势品种了,有要一起建仓的朋友请点击本博客相册加我共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