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又现新套路 今天三角变横飘旗

  一、盘面简述:


  周四,上证震荡回落,收跌于3292点,又一次的涨跌交换。如此的来回拉锯,也是把大家磨的脾气全无,看看个股,涨幅5%+的只有73只,已连续3天低于80只,活跃度够低的。当然,也不是没有热点,如近来涨价不断的天燃气就有接力,局部还是有活跃,但也仅限局部,且上周至今仍是一日一轮换的快节奏。量能方面,沪市成交1513亿元,虽较周三略有放大,却还是处于低迷水准。向上没信心,涨不上去,而向下也一时难跌下来,短期仍有继续僵持波动的需求。


  二、逻辑解析:


  年底的行情逻辑,最近已说的较多了,年底资金趋谨慎,12月份也缺乏再涨的逻辑,反弹有天花板;但因市场处于低迷阶段,直接再下也没有空间支持,上有顶、下有底的箱体震荡是主要方式,这就是年前我们将面临的主要大致节奏。所以说,年前有没有机会?当然有,只是,主要在于反弹中,或者超跌反弹,或者箱体中的波段反弹,或者短期稳定下的局部热点。


  在这里,老谭想给大家强调下当下的个股选择问题。如果你没有出色的研究功底、做不到先知先觉,后知先觉就应是你选好股的主要方式,尤其是对于资金偏小、进退灵活的个人投资者来说。请记住,在市场面前,存在就是合理的。就像蓝筹股与创业板的对比,剔除个人喜好,谁的趋势好呢?稍懂点技术的都能轻松判断出,并且,到现在、也仍然看不到创业板止住弱势的迹象。


  如果你实在还无法拿定主意又有点痒,可以点开相册加老谭好友,老谭这里有一些相关个股可以让大家止止痒。现在有不少人在期盼2018年,期盼创业板能王者归来。这里咱先不谈明年的年度预测,从实战角度,在创业板指数止跌并形成趋势前,躲着就是你当下要做的。通过这个,老谭想告诉大家的是,千万别碰下跌趋势的个股,因为今年是存量博弈,只有活跃存量能照顾的局部,对应的热点或个股才会有趋势,这里才会有相对偏持续的活跃。


  三、趋势预判:


  技术上,上证在3300点附近的僵持已越来越明显,且短期还有僵持的需求。不过,随着短期波动的收敛,预计下周会选择方向。当然, 这个方向是短方向,确认年底波动强弱的节奏方向:向上选择,就是维持偏强的波动,去震荡着摸天花板3330-3360点;向下,就是维持偏弱的震荡,去再考验3260点一带的支撑。也就是说,就中期来说,上有顶、下有底的箱体仍有继续维持的较强预期。而就目前来看,下周向下、选择弱震荡的概率似乎更大一些。


  四、操作策略:


  操作上,行情虽处于僵持,但由于个股活跃度的偏弱,此时需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仓位建议往3成左右回收,因为可操作性的难易程度也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当然,当下也不是没有机会,但就像刚才提到的,千万别碰下降趋势的个股,最近较活跃的就是来来回回那些股,有趋势支撑、前面未见大涨的个股,或先于市场止跌、先于市场站上10日均线的超跌股,才可以多关注。反正大家记住一点,你无法掌控现在的市场,但实在是又想操作,那你就点开相册,加老谭好友,老谭给你提供几支操作个股。不说赚大钱,赚点小钱是可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