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不足制约大盘反弹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在权重蓝筹集体弱势的带领下,沪指盘中低位震荡,成交量不断萎缩。创业板指受科技板块熄火的影响,表现稍弱于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午后三大股指整体延续震荡整固走势,在稀土永磁板块带动下,指数盘中拉升,跌幅有所缩小。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下跌0.84%,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700亿元左右。
技术方面,沪指今日在5日及10日均线汇集处窄幅震荡,成交量创出一月底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可以说是一个地量。究其原因是隔夜银行拆借利率大涨21.5个基点,短线资金面偏紧所致;但从日线走势来看也并未出现明显的破位,属于正常调整范围内,后市来说市场要想延续反弹则急需补量,若成交量无法维持则依然要小心再度回落探底,此处投资者期望值不宜过高最好要做好两手准备。
操作方面,今日我手中的002594比亚迪上攻乏力,于是止盈出了,累计获利5%。002699美盛文化走势较弱,于是止损出了,累计损失3%。随后,介入了002016世荣兆业、300090盛运环保,这两只个股今日出现异动。8月9日上午介入的000063中兴通讯今日表现继续势,收盘时上涨了5.91%,继续持有。
目前大盘所处态势:强弱之间。
仓位理论风险控制:半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