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之后有震荡整固的需求
国庆期间全球股市全线收跌,今日A股三大股指跳空低开,随后跌幅不断扩大。在指数一路下探的同时,权重与题材股齐齐跳水,弱势格局一览无遗。午后,指数加速下行,沪指跌幅逾百点,两市翻红个股仅200余只,近40只个股跌停。权重股集体重挫,上汽集团大跌9%,恒瑞医药中国石化万科A保利地产等个股均跌超6%,“独角兽”工业富联下跌逾3%,跌破13.77元发行价,自6月份以来上市仅4个月。截至收盘,沪指跌3.72%,深成指跌4.05%,创业板指下跌4.09%,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000亿元。
技术方面,大盘节后的回调整理在预期当中,但沪指今日出现百点长阴还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权重股杀跌比较凶猛拖累指数直接击穿所有均线,形态上比较难看。但是,指数虽然跌得猛,但也形成了本轮跌势以来的第四个未补跳空缺口,通常来说第四个缺口就有形成竭尽缺口的潜力(比如说8月2日的缺口就在节前被回补),且今日跳空缺口幅度也非常大,因此短期内大盘连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而更倾向于震荡的可能。
操作方面,由于国庆期间外围市场连续跌幅较大,而这期间A股停盘无法动弹,因此我推测今天大盘有补跌的需求。于是开盘我就将手中的股全出了,其中002432九安医疗、300601康泰生物、300683海特生物分别损失2%-5%不等。目前空仓观望,待大盘企稳后再考虑是否介入。
目前大盘所处态势:很弱。
仓位理论风险控制: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