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否成为新升浪起点?

今天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回望今年股市走势以平淡为主,没有大幅度调整,也没有振奋人心的上涨行情,今年年线是一根振幅非常小的K线,年尾步入调整是因为股市处于弱势时期,在四季度开始的时候出现了上涨,而现在进入股市的闲散资金几乎没有,这样我们看到11月后期股市出现了下半年力度最大的调整走势,连破3400点3300点两个整数关口,如今大盘再次见到3300点就回落的特性再次显现了。

尽管当前难以出现真正的反弹,但是也很难再出现力度大的回调走势,现在股市已经处于多空平衡状态,有上涨立刻回调,但是也难以再次出现大跌,我们看到周三大盘回调幅度较深,但是昨天只是盘中回调后随即在权重,特别是权重白马股,其中以白酒为代表的超强股市再次上涨作用下使得大盘盘中站上了3300点,不过,当前人们见涨就卖的行为已经成为了习惯了,这样昨天尾市没能站上3300点而是冲高回调收于3300点之下,这是人们提前预期了第二天将回调的走势,于是在尾市就有大量的抛压出现了。

当前走势已经从之前的弱势回调转为涨跌互现的走势之中,阳线后面是阴线,而下跌也不能持续随后再次拉起,这就是显示了当前股市上下两难处于构筑底部时期的特征了。由于昨天尾市回调人们提前预期今天将回调的走势,这样今天回调力度应该是有限的,盘中应该有回调但是下面的支撑应该是显现的,而新的一年即将开始,这样人们对于新年行情的寄予会使得今天抛压变小,但是马上过年了,也没有太多人去加仓买股票的,这样的结果今天走势应该是下不去但也没有力度大的反弹出现的。

今天走势更可能是平稳,而月线收阴应该是定局的,这样月线出现了罕见的四连阴,其实这应该是在孕育着新年将有反弹走出出现的因素了。不管怎么样,当前股市处于风险释放后期了,持续回调使得市场风险有了很大的降低,因此,当前更适合长线资金入场的。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虽然不能重仓,但是当前仓位很轻也是不对的,因为大家都在控制仓位,而一旦新年后,股市出现了上涨,那么轻仓之人就会集中进场抢筹,那样反而是容易短线被套的。因为新的行情出现的前提是有坚实的底部做基础,当前还不能说底部已经构筑成功了,还有就是即使有反弹出现,随后的条条均线压制也难以使得反弹有力度的,即新年即使有反弹也会回落整理的。因此吧仓位控制得偏高一点,这样一旦短线有反弹,我们不是去买而是去逢高减仓才能踏准节奏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