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结构 监管加强 钢铁板块

关键词:筑底结构 监管加强 钢铁板块


市场风向标


上周如期完成了止跌回稳的任务。上周五总体上是围绕10日线振荡之态,收盘站在10日线上。目前整体格局是在底部结构雏形和上方缺口间振荡等待方向选择。市场经过两周反复,热点已隐含在盘面之中,随着各项政策紧密落地执行,市场悲观情绪得到有效化解,面临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也基本落定,压力不太可能超预期,故三季度防守反击的基本格局可初步确立。科技题材股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强势表现,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但是长远分析,科技兴国是大国崛起的必经之路,高科技股是未来最好的成长股!不过关注高科技股的同时不要忘记大基建概念股,必经资金介入较深,还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市场反击节奏将亦步亦趋,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布局机会。


指数分析


由于上周四涨幅较大,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因此,上周五早盘A股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791.40点开盘,跳空低开2.98点。沪指开盘后围绕2800点展开拉锯,最高摸至2806.11点,但可惜石化股、电力股等能源股出现了疲软态势,牵引着上证指数有所回落,一度探至2777.51点,尾盘时以2795.31点收盘,微涨0.93点。



创业板指盘初走高后小幅回落,午后市场弱势震荡,尾盘5G概念引领芯片、AI等科技题材再度升温,后者再度站上1500点大关。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的迹象,个股走势向好,近七成品种出现上涨走势。



行业资金


上周五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分别是:化学制药(4.85亿元)、半导体及元件(4.6亿元)、计算机应用(3.15亿元)。上周市场连续震荡攀升开启反弹行情,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步回升,带动指数走高的主要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题材股,属于超跌反弹行情,市场跟风意愿不强,因此市场资金流入幅度较为有限。



上周五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11.05亿元)、化学制品(9.35亿元)、电气设备(7.43亿元)。前期在政策面的推动下权重股纷纷强势拉升,但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板块的上涨持续了有限,因此涨幅较大的板块近期有兑现利润的需求。


后市研判


4连阴后的出现双阳夹一阴,盘面人气信心逐渐修复,科技题材股取代权重股领涨,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轮动,此前相当一段时间都由权重股主导行情,但其收效甚微,不但没能推动热点发散,反而由于巨大的资金消耗对题材股构成“虹吸”效应,导致题材股持续大跌,使得两市人气重陷低迷。上周五科技股崛起,有利于人气的修复,提振投资信心。


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周末市场发布的重磅消息,老铁认为以下这几点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可能对本周的盘面造成影响,提及的钢铁板块大家注意近期反弹的机会。


1、2018年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会议8月9日、10日召开,资本市场监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出炉。



点评:以看出本次会议的重点是两个主题,一是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二是就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按照惯例,证监系统的年中监管工作会议多在7、8月召开,此次会议是两个会议一起,既明确证监系统监管人员的工作纪律,还就下一阶段任务作出部署,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重点。


2、“去产能”开始拆除设备 首批淘汰钢铁产能134万吨


点评:近期已经开始趋势向上,钢价和利润均有进一步抬升的空间;其二是钢铁为目前市场中利润稳定性最好,估值又处在底部的行业;其三是钢铁行业整体现金流非常好,没有系统性风险,避险属性强。预计本轮趋势持续时间2个月至3个月,价格和利润均迎来弹性,相关公司在弱市行情中或将具有相对收益。今年铁路投资额重返8000亿元提振钢铁等行业。


好了,希望每天的数据和解读能对大家投资有所帮助,如有不懂可以留言与老铁交流,也欢迎大家转发和更多的投资朋友分享,你的点赞和转发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