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论是技术面还是消息面,都预示着,牛市已经来了

晓宁说股


下午复盘的时候,偶然撇了一眼,创业板,有点似曾相识,和2013年的走势有点类似。如下图:

这是现在创业板的月线走势,从2019年1月份见底后,一路震荡向上,至今涨幅已经高达62%,估计大部分人,从2019年一月份至今,都没有跑赢指数。

上图是2012年12月份,创业板指见底后的走势,一共走了3波,标准的一浪上涨二浪回调三浪上涨走势,两年半时间指数翻了7倍,不买股票,买指数,2年半时间100万,也变成700万了。

我们可以结合两张图来看,目前创业板指月线走势,和2012年创业板那波趋势的第一波走势比较类似,如果和那一波走势一样,那么这里就是大一浪,我们不需要理会,二浪回调后,介入,还有2倍的空间。

那么肯定有同学又会问了,什么时候才是二浪回调呢?最简单的方法,参考上图,只要跌破10月均线,就算是二浪回调了。

我们再来看一下,上证指数的走势,2013年创业板走牛的时候,上证指数走的较弱,和这波区别不大,如下图:

结合以上2个图来看,对上证指数现在的走势,大胆猜测一下,现在比较类似上一波牛市启动前,1849点见底后3个月的走势,接下来应该还会有半年到1年的震荡期,大蓝筹的牛市才会启动。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每一波牛市启动前,破净股的表现:

现在破净股在上市公司占比中,已经高达11.16%

,超越了2013年杠杆牛市,破净公司占比。也接近了2005年大牛市,破净股数量占比。因此, 这个位置绝对不是历史高位,就算不是低点,也是一个相对的低位区域,属于价值投资洼地。

消息面,官方也调整了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部分条例,意味着定增进入黄金时代 ,尤其利好创业板上市公司。湖北也再度加强了全省管理级别,禁止所有私家车上街通行,意味着我们开始对疫情发起总攻了,那么距离结束就不远了,我们的市场也即将回归到他的正常轨迹中。

综合以上,无论是技术面,还是消息面,还是数据分析,大部分都是向好的, 因此,未来2-3年时间,A股走出一波大牛市行情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但是每一波牛市的到来,在前期和中期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踏空的,所以我希望大部分人,不认可我的观点,那么代表我的分析是正确的。如果大部分认可我的观点,那么说明我判断是错的。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