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通过基金组合投资,实现真正的复利增长?[基金训练营DAY3]

DAY3 牛吧专题:基金训练营30天

每天1分钟,30天实现基金投资从入门到精通

“在投资市场上人性的弱点会被不断的放大,比如贪婪比如恐惧,但是通过基金投资可以有效地克服人性的弱点。系统性的投资方式会帮助我们提高执行力。”——Shirley老师

在上一篇中我们谈论了基金的分类,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如何通过基金的组合投资,实现真正的复利增长。

很多人买基金一般都会选择很多只基金,构建一个基金组合来降低风险,那么具体到一个基金组合怎么做搭配?多少只基金合适?

1

基金组合投资要考虑哪些因素?

通常我们会参考组合的风险收益资产之间的不相关性。以及最重要的是投资者自身的情况。

投资者自身的情况则包含了: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投资期限以及预期收益率。

也就是说我们在选择基金组合的时候,必须要考虑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多少。我们是风险厌恶型,还是风险偏好型的投资者?我们的投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投资期限有多久?

我们想做短期投资,还是说是长期的投资?

还有一个预期的收益率。我们想获得稳定的收益,还是想追求比较高的收益率?这些都是我们在建立基金投资组合的时候必须要去考虑的重要的因素。

2

简单化投资基金投资 让你躺着赚钱

什么是复利呢?

复利是相对于单利而言。它是指在每经过一个计息期之后,都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以计算下期的利息复利,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利滚利。它与单利不同,单利只有本金计算利息,所以说复利的优势是逐渐体现出来的,时间越长,其带来的收益就越可观。

例如:本金为50000元,利率或者投资回报率为3%,投资年限为30年,那么,30年后所获得的利息收入,按复利计算公式来计算本利和(终值)是:

50000(1 3%)^30。

由于,通胀率和利率密切关联,就像是一个硬币的正反两面,所以,复利终值的计算公式也可以用以计算某一特定资金在不同年份的实际价值。只需将公式中的利率换成通胀率即可。

但是除了时间,要想发挥复利的效果,还有两个不可或缺的因素:那就是本金和可持续的正收益。

基金投资可以帮助我们从时间本金以及可持续的正收益的角度去实现复利的增长,所以基金投资是一种有效的降低非系统性风险的投资方式。

而基金公司具有强大的内部研究团队和强有力的外部研究资源支持。

通过深入的内外部研究,能不断地挖掘出具有发展潜力的个股并进行投资,可以实现整体组合的收益率增长,这也是基金投资的魅力与优势所在。

好了,关于基金的组合投资和复利增长今天就讲到这里。

下一篇我们将讨论目前市面上各种基金的详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