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揭秘!各种基金详解大全 (一)|[基金训练营DAY4]| 牛吧云

“频繁操作,把基金当作股票来频繁的交易买卖,由于交易基金的手续费要高于交易股票,所以频繁交易导致的结果可能最终不赚钱。”——Shirley老师

上一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什么是基金、基金包括哪些种类,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前市面上各种具体的基金类型,以及它们各自的优势特点、和风险点。

哪种基金才是最适合你的?如何根据自身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基金投资组合?

1

股票型基金 财富进攻器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

随着2015年股票型基金仓位新规的生效,我们所指的股票型基金是指股票仓位不低于80%的基金。

一、股票型基金的分类

1、按照股票的种类分,我们可以把股票型基金划分为优先股基金和普通股基金。

1、优先股基金和普通股基金的区别在哪里?

第一清偿权不同:当公司破产进行清算的时候,优先股叫普通股,他优先享有清偿权。

第二,股息偿付不同偿付股息的时候,优先股基金享有优先权。

第三,股东大会时优先股没有表决权。

2、按照基金投资分散化的程度划分,我们又可以把股票型基金划分为一般普通股基金和专门化基金。

普通股基金一般分散投资于多支股票;

而专门化基金一般投资于特定的行业或股票。

3、按照基金投资目的划分我们把股票型基金划分为成长型基金、价值型基金以及平衡型基金。

我们前面也提到的成长型基金在于追求资本的增值;

而价值型基金在于追求当期收入;

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介于二者之间。

二、股票型基金的特点

第一、与其他基金相比,股票型基金具有投资对象多样化,投资目的也多样化的特征。

第二,宇宙无敌股票基金具有分散风险费用较低等特点。

第三,从资产的流动性来看,股票型基金具有流动性强、变现性高的特点

第四,对于投资者来说,股票型基金经营稳定、收益可观。

第五,股票型基金还具有在国际市场上融资的功能和特点。

三、股票型基金的风险点在哪里?

首先如果股票型基金的规模过大,那么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他们的操作难度也会增加

为了防止投资者赎回的压力,保留的现金头寸也会比较多,此时基金的收益率则会受到限制。

第二,当证券市场大幅震荡的时候,如果股票型基金介入的时机不对,那么此时会面临比较大的下滑风险。

第三,频繁操作,把基金当作股票来频繁的交易买卖,由于交易基金的手续费要高于交易股票,所以频繁交易导致的结果可能最终不赚钱。

第四个风险点在于基金的选择。有可能我们选择的基金并不是大盘的主流热点。

2

债券型基金 抗通胀利器

什么是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市值80%的资金投资于债券市场的基金。投资的对象还包括金融债券定存短期票券等,绝大多数的债券型基金以开放式基金的形态发行。我们国内的大部分债券型基金属性偏向于收益型债券型基金,以获取稳定的利息为主,因此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普遍呈现稳定增长。

一、债券型基金的优点:

1、债券型基金的风险较低。债券投资本身就属于一种风险较低的投资方式,而债券型基金通过组合投资的方式再次降低了风险。

2、债券型基金具有专家经营的优点,随着债券总种类的日益多样化,一般投资者进行债券投资往往力不从心,难度较大,而投资于债券型基金可以分享专家经营的成果。

3、第三个优点是债券型基金的流动性较强。如果投资者投资于非流动性的债券,只有等到到期才能够进行兑现;如果投资者通过投资债券型基金,间接投资于债券市场,则可以获取很大的流动性,随时进行赎回或者转让。

好了,关于市面上的各种基金详解,今天主要介绍了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明天我们将继续介绍剩下的三种:货币型基金、可转债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