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物访谈刘林:未来的突破口是做知识文化 |牛吧云播

我们都知道1 1等于2,但有的时候常常能达到大于2的效果。在如今的社会,知识已经不仅仅只是一种知识,我们更想知道1 1为什么等于2,又怎么能做到大于2?

今天,牛吧云播邀请到了我们的入驻嘉宾——著名的财经作家刘林老师谈谈他的感想。



以下为访谈对话: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梓沐。 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著名财经作家刘林老师,老师您好。

刘林老师: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老师写过非常多的关于财经的一些书籍。我想请问一下老师,您是什么时候对财经感兴趣的呢?能不能给我们简单分享一下您的人生阅历?

刘林老师:好的,主持人。我对于财经感兴趣,其实源自于我大学的专业。我大学学的经济贸易管理,而经济贸易管理里面有很多跟财经相通的东西。另外我看过著名的财经作家吴晓波先生的书,其中我比较喜欢《大败局》,我认为财经领域的作家,还能够产出影响社会的产品,对我是影响比较大的。所以之后在我自己生涯规划当中,我也刻意的去学了很多的财经知识,加上我曾经从事过包括外企上市公司在内的高管,这些高管的经历也督促了我自己,学习了更多的东西以及进行了时代的应用,所以基本上我对于财经的兴趣点也是源自于大学的本专业。说句玩笑话,我是属于科班出身。



主持人:您是非常专业的老师。那么刘老师您作为一个专业的作家,对我们牛吧云播有什么看法呢?

刘林老师:首先我觉得牛吧平台它是满足一种趋势。著名的企业家李嘉诚曾经说过,要做一个事情,首先要满足它的取势,明道和优术,所谓取势就是大势所趋。而现在牛吧云播平台所谓它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随着互联网移动技术的成熟,包括5G的马上的来临,给了小视频及视频类的产品,很多的这种发展空间。另外牛吧云播它是专注于财经领域,这个财经领域虽然我们认为它是比较的小众群体,但是财经领域所面临的人群是相对学习能力和消费能力比较高端的一个人群。而且在财经领域做这样一个牛吧云播,属于开了小众里面的先河,所以我比较看好牛吧云播的未来前景。

主持人:是,咱们牛吧云播有一个非常好的前景,咱们是做垂直类的财经类的知识,那想再问一下刘老师,您为什么会选择签约牛吧云播呢?将来给大家会带来哪些相关的知识?

刘林老师:如果说实话,我认为目前来说能够塑造我个人品牌的继续提升,以及给广大的用户更多知识,我需要选择一个与我自己匹配的平台,而牛吧云播从创始团队、包括目前来说所产出的内容,它属于一只绩优股或者是一只白马股,那么我希望借助牛吧云播骑上白马共同抵达目的地。



主持人:是的,非常好。那刘老师,我想问一下您关于知识付费这一块您怎么看呢?

刘林老师:其实我跟很多朋友探讨过,我认为知识付费应该是一个伪命题,我们叫知识付费,但大家购买的不应该是知识,而应该是一种文化。举个例子,所谓的知识,比如1 1等于2,这是知识,但是1 1等于2,大家都知道这个答案,1 1为什么等于2?这才是我们的用户更希望知道的,这就叫做文化,未来的知识付费的突破口,我认为应该是做知识文化。

主持人:等于说就是一种文化的输出。

刘林老师:对。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刘老师精彩的分享,我们期待未来刘老师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刘林,著名的财经作家,他还担任A股上市公司顾问,国内著名实战派营销策划专家,国内多家上市公司顾问,成为包括华尔街智库等高端财经媒体的特约专栏作家,共青团中央旗下中华儿女新闻网的特约记者。

目前已出版了《职场风雨飘》《商不厌诈》《绝对角力》《藏药战争》《商海破冰》等十部畅销财经商战作品。其中代表作《商不厌诈》入选2018西湖IP创投手册,正在进行影视化运作,其他作品在掌阅、中国移动等客户端被制作成为电子书和音频广泛传播。作品曾与银河文学签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