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揭秘!各种基金详解大全 (二)|基金训练营DAY5 | 牛吧

“由于可转债的债券属性,所以我们可以用定投基金的方式去长期投资可转债基金。基金越下跌的时候我们越买入。”——Shirley老师


上一节课我们一起学习了市面上的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详解,今天我们继续了解剩下的三种:货币型基金、可转债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以及它们各自的优势特点、和风险点。


3

货币类基金

让你的钱不再受银行的剥削


什么是货币型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比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短期有价证券是指流动性强持有期小于一年的证券)。


货币型基金的优势

把货币市场基金与传统型的基金相比较,我们可以发现货币市场基金有以下几大优点:


货币市场基金它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是固定不变的,始终唯一。

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高

资本安全性高

风险性低

投资成本低

货币市场基金均为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进行赎回

4

可转债基金

攻守兼备 几乎无亏损的基金


什么是可转债基金呢?


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比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短期有价证券是指流动性强持有期小于一年的证券)。


1、可转债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可转换债券,可转债是普通债券和可转换为股票的期权的混合物。

转债价格和基准股票价格的差额则构成了内含期权的价值。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可转债基金它既具有股票型基金的属性,又具有债券型基金的属性,同时它还含有期权的属性。


在可转换期内,投资者可以将可转债转换为股票,也可以放弃转换,将可转债在二级市场卖出。


可转债基金的优势

可转债基金是T加零的交易制度是可转债独特的风险收益特征,它兼具了债券的低风险以及股票的高收益的特征。

与其他投资基金一样,可转债基金具有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优势。

由于可转债的债券属性,所以我们可以用定投基金的方式去长期投资可转债基金。基金月下跌的时候我们越买入。


5

混合型基金

平衡配置的基金


什么是混合型基金呢?


混合型基金是指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以及货币市场等工具,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的基金。它的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则高于债券型基金。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在不同资产之间进行分散投资的工具,从而比较适合较为保守的投资者。


依据资产投资比例及其投资策略,我们可以把混合型基金划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平衡型基金以及配置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是指股票配置的比例大于债券,通常我们把股票的配置比例控制在50%到70%,而债券的比例控制在20%到40%。

偏债型基金则跟偏股型基金完全相反,它是债券的投资比例高于股票的投资比例。

平衡型基金是介于偏股基金和偏债基金之间,股票配置与债券的配置大致相等,都控制在40%到60%左右。

而配置型基金则没有固定的股债比例,它更多的是根据市场的状况进行灵活的调整。


混合型基金的特点以及优势


混合型基金它最大的特点在于资产配置。

1、通过前面的学习我们可以知道股票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他们对于仓位的控制都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股票型基金则要求80以上的基金用于投资股票债券型基金,同样也是80以上的资金用于投资债券。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配置则比较灵活,我们可以在单边下跌的行情当中控制风险,控制基金的回撤。

2、第二个优点是混合型基金风险适中。混合型基金它设计的目的就是让投资者通过选择一款基金品种,就能够实现投资的多元化,混合型基金会同时使用保守型的以及激进型的投资策略,其风险和收益会低于股票型基金,但是高于债券型基金以及货币类基金,是一种风险适中的投资策略。


好了,关于市面上的各种基金详解,到这里就讲完了,给大家留一个课后思考题;结合您自身的投资需求,您更倾向于选择哪一类基金,为什么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