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误导了无数投资者的几个错误理念,你中招了吗?(二)|牛吧云播

“其实不论股票或者基金都没有永远的只涨不跌,也没有永远的只跌不涨。”

——Shirley老师

在上一篇中,我们讲到误导投资者的错误理念:是否应该买基金排行榜的冠军基金,是否应该买宣传力度大的基金进行投资。今天我们继续这个话题,解析剩下的三个常见的错误投资理念。

3

追涨杀跌 频繁更换基金

有过投资经验的投资者,你们是否有时会有这样一种感受:那就是我们买到的基金或者股票最近总是下跌,一天不如一天;而那些我们没有购买的股票或者基金最近却天天上涨,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操作?

是抛售手中那些最近下跌的基金去追涨那些天天上涨的基金?还是保留手中的头寸再耐心等待?

其实不论股票或者基金都没有永远的只涨不跌,也没有永远的只跌不涨,也许你追涨购买的基金由于前期的涨幅较大,而等你买了之后就会转变为天天下跌。

因为每只基金的投资标的不同,所以导致基金上涨或下跌的因素也各不相同。因此我们用短期业绩去衡量一只基金的好坏是不合理的,所以短期的业绩很难说明问题,我们更应该去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另外如果我们频繁的更换基金很容易导致踏反行情,高买低卖造成反复的止损。

4

买净值低的基金进行投资

我们在挑选股票或者基金的时候是否会有这样的一些想法:

比如这支股票价格太高了;

最近涨的比较多我不敢买,而这支股票价值一直很低,应该会有比较大的上涨空间;

所以人们往往更愿意去选择那些低价的股票,而对创新高的股票望而生威,认为风险很大,实际上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因为净值高的基金往往更能够反映基金的真实实力。

5

持有基金数量越多越好

是不是真的是这样子?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这句话反映了资产配置分散风险的重要意义,但是很多投资者却错误地理解了这一句话,变成了看中一只基金就买入一只基金,最终买入了十几只基金,但是整体的收益却并不高,而我们管理基金的时间成本却大大的增加了。

所以我们正确的配置方式应该是在相对分散的基础上适度集中。

关于基金投资的错误姿势分析已经完结,明天我们继续讨论关于基金的全产业链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