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全产业链剖析?(二)|基金训练营Day11| 牛吧云播

"基金收益的好坏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管理运用基金资产的水平,因此只有具备一定条件的机构才能够担任基金管理人。"

——Shirley老师

今天我们继续讲解基金的全产业链剖析。

3

基金管理人

基金管理人是基金产品的募集者和管理者,其最主要的职责就是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负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投资者争取最大的投资收益。

基金收益的好坏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管理运用基金资产的水平,因此只有具备一定条件的机构才能够担任基金管理人。

条件如下:

1、首先具有一定数额的资本金,比如基金办法中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最低实收资本为1000万元;

2、第二与托管人在行政上财务上和管理人员上相互独立;

3、有完整的组织结构;

4、要有足够的合格的专业人才;

5、需要具备完备的风险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

4

基金投资人

基金投资人是指基金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法律法规允许或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以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其他投资者的合称。基金的一切投资活动都是为了增加投资者的收益,一切风险管理都是围绕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来考虑的,所以投资人是基金一切活动的中心。没有投资人就不存在投资。

基金投资人的权利包括以下几点:

1、出席或委派代表出席基金投资人大会;

2、取得基金收益;

3、监督基金经营情况;

4、获得基金业务及财务状况方面的资料;

5、申购赎回或转让基金单位取得基金;

6、清算后的剩余资产基金契约规定的其他权利。

基金投资人的义务包含以下几点:

1、遵守基金契约;

2、交纳基金认购款项及规定的费用;

3、承担基金亏损或终止的有限责任;

4、不得从事任何有损基金及其他基金;

5、投资人利益的活动。

关于基金投投资基金的全产业链剖析到此结束,明天我们将讨论基金的核心资产——股票型基金的深入进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