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基金训练营Day12| 牛吧云播

“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强,能够避免投资者在行情不利的时候发生过大的亏损。”

——Shirley老师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我们如何去选择股票型基金?

内容选自《从业余到专业的基金投资全攻略》

点击视频查看该课程精彩片段

以下为今日正文

关于股票型基金,我们前面已经做过简单的介绍,我们先来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01 股票型基金

首先什么是股票型基?

股票型基金是指基金投资的仓位有80以上投资于股票市场。

股票型基金的类别又包括了哪些?

1、按照股票种类的不同,可以分为优先股基金和普通股基金。优先股基金和普通股基金的区别在于哪里呢?

主要是清偿全部同股息偿付的优先权不同、表决权不同。也就是说当公司进行破产清算时优先股享有优先清偿权,在股息偿付时优先股享有优先权,但是优先股没有表决权。

2、按照基金投资分散化的程度划分,我们又可以把股票型基金划分为一般普通股基金和专门化基金。普通股基金一般分散投资于多支股票,而专门化基金一般投资于特定的行业或股票。

3、我们还可以将股票型基金划分为成长型基金、价值型基金、平衡型基金。这是按照基金投资目标的不同去进行划分的。

成长型基金它追求资本的增值;而价值型基金追求当期收益。所以成长型基金它的收益较高,而面对的风险也比较高;价值型基金风险和收益相对较低;平衡型基金的风险收益介于二者之间。

02 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逻辑

我们就从价值型基金、成长型基金以及平衡型基金三个方面去进行展开。

1、首先看看价值型基金,在这三类基金当中,价值型基金的风险是最小的,但是相对应的收益也比较低,所以价值型基金它适合想分享股票基金的收益,但是更倾向于承担较小风险的投资者。价值型基金它采取的投资策略是低买高卖,重点关注股票价格是否合理,因此价值型基金投资的第一步就是,寻找价格低廉的股票。

2、我们再来看看成长型基金,成长型基金适合愿意承担较大风险的投资者,因为这一类基金的风险最高,不过赚取高收益的成长空间也相对的较大。成长型基金多数投资于产业处于成长期的公司,在其具体的选股时更青睐于投资具有成长潜力的那些公司,比如网络科技生物制药和新能源材料等上市公司。

3、最后看看平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则是处于价值型基金和成长型基金之间的一种基金,在投资策略上,一部分投资于股价被低估的股票,另一部分投资于处于成长型行业上市公司的股票,所以平衡型基金它适合于那些风险与收益相对适中的投资者。

03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呢?

第一、我们应当从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出发,选择适合自己风险和收益偏好的股票型基金。

第二、我们要去关注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在关注基金的长期业绩时,我们不但要关注基金的获利能力,也要去关注基金在亏损时的抗风险能力。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强,能够避免投资者在行情不利的时候发生过大的亏损。

第三、我们投资者可以从历年的基金业绩出发,选择有实力的基金公司和基金。

04选择基金我们具体怎么操作的?

1、第一个问题是在哪买?我们可以在基金代销网站上去进行购买,包括现在有很多手机APP也可以进行基金的购买;

2、其次就是选择基金公司了,在选择基金公司的时候,我们可以关注一下那些成立时间比较长的,至少三年以上的,规模适中的、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基金数量比较多的,基金业绩均衡的、没有基金经理频繁跳槽的、基金产品种类齐全的。这些都能反映基金公司的实力。

3、然后就是选择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对基金未来的业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说投资基金就是投资基金经理,一个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直接决定了基金业绩的好坏。

4、还有一个我们经常提到的基金的历史业绩是衡量基金好坏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关注基金的历史业绩。

关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资逻辑就讲到这里,下一节我们继续学习被动型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