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成熟的市场基金:被动型基金(一)|基金训练营Day13| 牛吧

“主动性基金不刻意去复制指数,而是以超越市场基准为目标的一种投资;被动型基金并不主动去追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

——Shirley老师

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没有听说过被动型基金?

讲到被动性基金与之对应的便是主动型基金。所以我们首先来看一看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的区别。

1

主动型基金与被动型基金的区别

什么是主动型基金?

主动型基金及主动管理型基金,是指募集后有基金经理操盘、把资金投资于他所偏爱的股票债券等、已经获得超越市场基准收益的基金;而相对的被动型基金并不主动去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由于被动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作为跟踪的对象,因此也通常被称为指数型基金。

所以二者的区别就在于:

主动性基金不刻意去复制指数,而是以超越市场基准为目标的一种投资;被动型基金并不主动去追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

2

被动型基金的分类

被动型基金又分为完全复制型指数基金,以及指数增强型基金两种类型。

关于指数增强型基金,它一般有两种指数增强的方法。

1、是选择股票投资进行增强,基金经理将基金的剩余资产投向那些升值潜力较大的个股,行业板块进行适当比例的增仓,而对于那些增值空间较小的个股,行业板块则进行适当比例的减仓。

2、进行金融衍生品的投资,比如买入看多的股票指数期货的基金经理利用期货的杠杆特点,从而达到指数增强的目的。

3

被动型基金产品的特性

1、被动型基金产品费率较低。因为被动型基金它的投资逻辑是复制指数,所以这对于基金管理人的资金管理水平要求相对较低,因此被动型基金产品它的费率一般都会低于主动性基金。

2、被动型基金产品它的流动性较好。场内交易型的被动型基金产品流动性往往要远远好于场外交易的产品。

3、被动型基金产品的工具性强。被动型基金产品它具有非常明晰的特点,不会因为基金经理的更换或者基金经理对市场判断的改变而改变。

关于被动型基金未完待续,下一节我们继续学习被动型基金的资产配置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