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净值客户首选:固类收基金如何选择?|(一)| Day15|牛吧云播

“所以即使在股市太平时期,我们本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投资原则,固收类基金依然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Shirley老师

今天我们跟大家一起来学习了解一下什么是内固收基金?我们如何去选择内固收基金?

01什么是类固收基金

类固收基金

其实我们通常所说的固收类基金,在更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叫做类固收基金。类固收基金包括了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顾名思义是以债券为主要投资目标的的共同基金除了债券之外,还可以投资于金融债券、债券附买回、定存短期票券等。

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有价证券的一种基金。短期证券是指那些流动性较高的持有期在一年以内的证券,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券、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

02内固收基金为何屡受避险资金的热捧

从内部受基金的投资对象我们可以看到,内固收基金拥有投资周期短、回报相对较高、投资风险低、监控力度大的优点。

所以即使在股市太平时期,我们本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投资原则,固收类基金依然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品种。

其中货币基金更是极佳的现金管理工具,从收益率的角度来看部分偏债型的基金的表现未必逊色于权益类的基金。

下一节我们继续讨论如何选择固类收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