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批低吸创业板龙头个股,低吸高抛滚动操作。

上证指数收盘3071.54点,跌1.47%(从2638.30算起,涨幅17%左右),成交量1851亿,量能缩小,净流出60.6亿,指数在月线之下第20天(空头占优),量缩价跌。

创业板指收盘1782.81点,跌2.06%(从1571.470算起,涨幅14%左右),成交量955亿,净流出31.3亿,量缩价跌,4月20号指数第3次跌破年线!收盘收在60线附近(空头占优)!继续低吸前期热点板块龙头个股,逢高分批套现,滚动操作。

深圳成指跌1.79%,成交量2622亿,净流出98.2亿,量缩价跌,3月22日跌破月线(月线之下第20天、空头占优);

上证50指数跌1.31%,成交量343;量能缩小,净流出11.5亿,量缩价跌,3月22日跌破月线(月线之下第20天、空头占优);

沪深300指数跌1.34%,成交量1236亿,净流出42.4亿,量缩价跌,3月22号指数跌破月线(月线之下第20天、空头占优、);

综上所述:自美国挑起贸易战,全球股市重挫,A股大幅下跌后本博一直建议分批买入中小创龙头个股,随后创业板即报复性反弹,最近又是贸易战负面信息及各种地缘政治博弈导致盘面上下震荡,本博现在观点依然是建议继续分批加仓中小创龙头个股,中短线结合低吸高抛滚动操作。

操盘笔记:今日短线仓位:分批低吸,滚动操作!



行业概念预警:轻指数重行业

看好:军工、软件服务、医药、黄金、电子信息、文化传媒、安防设备、券商信托、

操作纪律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长期坚持,自然功成,风险第一,收益第二。

1、 选股:轻指数,重行业,只做行业龙头股。

2、 仓位:永远不要满仓,准备好指数或个股可能跌幅30%以上做波段的补仓抄底资金,频发股灾式A股平时仓位不要超过50%,控制仓位不侥幸,滚动操作是上策。

比如:3成仓位长线持有,3成做高抛低吸,其余4成等待暴跌股灾主力抄底,这样的仓位布置心态好,睡觉香,长线持有及差价赚钱两不误,股灾操底廉价筹码大赚一笔,一年一次就够。

3、 数量:资金再多也不同时持有6只以上的个股,做不同行业龙头股。

4、 止损止盈:牢记股灾,股票夭折,记住股价跌破支撑位减仓是上上之选,手持现金跌透买廉价筹码,铭记过去,做好将来。

5、 心态: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疯狂我恐惧;亏钱的不总结,不会赚,赚钱的不总结,一定亏;走好自己的路,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健康操作理念;稳健获利,你会成功!

6、 方法: 趋势为王,顺势而为;顺水推舟不逆市操作,以成交量(换手率)做为主要操盘依据,根据量能及K线变化调制适当的仓位,中线持股结合波段低吸高抛,有计划的买入卖出,不贪心。

7、 入场时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进出点位很重要。

8、 每天做好工作:每天统计好领涨第一的行业板块,行业板块的领涨龙头个股,优化好股票池, 指数是不是牛市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选对牛市行业,选好行业龙头,把握好买卖进出点位。

9、 股票池稳健配置:股票池配置品牌知名度的医药制造企业;全国性或区域性的酿酒类企业;食品饮料类知名公司;品牌知名度全国性或区域性房产公司,原因很简单每个人从生到死都得吃药,中国人的酒文化源远流长,老百姓生活离不开油盐酱醋,买房结婚同样也是中国人的传统。

10、 龙头个股简单回调低吸的技巧: a、股价上涨后大幅回调20线附近缩量止跌;或者大幅下跌后放量突破20日线并4天不破站稳20日月线, b、股价上涨后大幅回调上涨趋势线附近缩量止跌;或者大幅下跌之后,开始放量突破趋势压力线。

11、 龙头个股简单止损止盈的技巧: a、放量跌破上趋势线,减仓或清仓;b、放量跌破20日月线支撑,减仓或清仓;风险第一,收益第二。

紧跟市场行业板块节奏,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傻子般机械化执行操作纪律!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疯狂我恐惧。做市场先知先觉者,才能在这茫茫股海中顺利远航。

免责声明:博主所发内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网站提供此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新浪财经无关,请各位网友务必不要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