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恩箱的画法

一、先介绍一下江恩箱中各条角度线




其中最重要的是1*1线,其次是2*1和1*2线,然后是3*1、1*3、4*1、1*4线,8*1和16*1线在长期趋势时比较重要,而1*8和1*16由于波动过大只能维持较短的时间。


二、江恩箱相比江恩角度线的特点

1、江恩箱在一个箱体内将时间和空间划分成8等分和3等分,因此从图上可以看出在时间和空间的分割点,容易发生变盘(时间周期以上证指数为准);

2、从上升趋势画出江恩箱,同时也得到了下降角度线;或者从下降趋势画出江恩箱,同时可以得到上升角度线。


三、江恩箱的画法




1、在股票的重要的低点到重要高点作江恩箱,低点和高点要结合波浪理论完成完整波浪的点来选取。如沪深指数,从1990年到2007年走完了完整的5浪,画出黄色的江恩箱,黄色的角度线向后延伸,这些线将在今后都会成为重要的支撑线或者压力线,上证指数的上升4*1线、2*1线,深圳指数的上升4*1线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2、将做好的江恩箱复制平移到后期各个关键低点、高点,以此分析股票的运行趋势。上图的红色江恩箱就是将黄色江恩箱向右平移,修改颜色成红色从而得到下降角度线。见下图,以上证指数为例,07年10月指数沿着1*16和1*8红色下降角度线一直调整到黄色上升4*1线,然后沿着红色上升1*4线一直涨到黄色上升2*1线,在跌破红色上升1*4线后,指数沿着各条红色下降角度线一直调整,又回到到黄色上升4*1线附近,在三分之一的时间周期附近变盘,开启一轮新的上涨,突破红色下降1*1线,15年在黄色下降8*1和红色下降3*1线的压制下,指数回抽重要的红色下降1*1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