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手不是死在山顶
 
1994年,当上证指数从1993年的1558点,经过漫上的下跌,终于来到500点附近,当时与杨怀定齐名的大户高手孙鼎,孙鼎是杨怀定的启蒙者,从1500多点上方成功地逃顶,一直空仓,到了500点时,他手握着3000万的资金。此时,从1558点到500点历时近一年多,股指可说是已跌至了山脚下了,孙鼎想:我这3000万资金若此时进去,如果股指恢复到1000点,就可成6000万,贪欲使他不管股市趋势是否已转势,在500点上方股指横盘的20多天里,满仓杀入股市,结果,股指横盘后,再度下行,他满仓被套了,于是,他向申银证券公司透支6000万,以图降低成本,挽回败局。后来,股指跌至350点时,他的本金3000万就化为灰烬了,申银万国为自保,就把他软禁在宾馆中,强行平仓,平一个仓,就让他签一个字,就这样,一个高手,没死在牛市的山顶,却死在山脚到山沟的过程中。后来,没多久,股指见底325点,就开始反转向上了。350至325,就是这25点,就结束了一个大户的生命。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从牛山到熊谷的过程中,许许多多的高手,都是成功地逃顶,却死在抄底之中,这些前人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应该吸取的,当股指下跌的趋势,没有真正扭转之前的任何臆断底部,都是极其危险的事。只有当股指出现明显的中线趋势上涨行情,才是我们进场的最佳时机。再就是无论如何,不要一次满仓,更不要透支操作,如果孙鼎不透支,就算是3000万被套,只要他自己不斩仓,在后来的牛市中,他不旦可以解套,还可以获大利。所以,资金管理,是看是否为一个成功投资人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无论如何,都要给自己留有纠错的余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