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转债新玩法

转债股权登记日买入正股,获配售的转债后择机抛出正股,然后等转债上市后抛出获配的转债。

转债在二级市场申购,中签率太低,经常不能中签。买入含权正股,能确保获得相应转债份额。只要卖出正股时能保本即可。

新转债上市时一般都有溢价,只要行业不太差,一般都能获利出局。

比如 300505川金诺,化工股,2020年10月16日公开发行金诺转债,10月15日为股权登记日。以正股当日收盘价19.85元买入1千股为准,每股获配金额2.81元,1千股可配售转债2800元,约合转债28张。而当日公开发行的金诺转债中签率0.0010%,中签难度可想而知。之后正股川金诺连跌2天,无法平本卖出,因未跌破位,尚可持有。第3日,股价回升至20元附近,可回本,抛出即可。(如多持有几日,股价曾升至21元附近,还可小赚一点,不过这不是本文的目标所在)

2020年11月5日,金诺转债上市,以开盘价124元计,卖出28张转债,预计可获利28*24=672元;以收盘价115元计,预计可获利28*15=420元。以投入正股本金19850元加上配售缴款2800元共22750元计,单次获利分别是3%和2%(计算未考虑手续费及印花税)。

股市赚钱不易,一次低风险操作,能获利3%左右,也算是可以了。想想看,一年可以操作多少次?累计可获利多少?加大操作本金又会是如何?

以上为本人观察分析所得,只是提供一个思路,不一定客观正确,肯定有疏漏之处。股市风云变幻难测,可转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人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