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早了,卖早了,怎么办?

股市投资者在操作中经常遇到的两个问题,一个是买早了,股票买入后还继续下跌了一阵;第二个是卖早了,股票卖出后还涨了一段。其实,这两个问题都属于同一个问题:股票涨跌的小节奏没有踏对。

一、买早了

看好的品种,回调还没有到位,便积极的买入了,结果后面又下跌了几天,吃套了。有价值的下跌中的买入一般有两种情况:

第一,上涨波段中的回档。回落的初期,你是不能预计回档有多深的。但回吐涨幅的一半左右是一个重要参考,这时一般可见已出现了回调过程中的4—5个低点。这个时候买入,就不算买早了,也许就是波段回调的低点了,即使后市继续下跌,幅度也有限了,守仓就是了。

第二,下跌过程中的探底。

也就是下跌波段中所谓的抄底。一般要见到7—9个新低点才可能是底。也就是说,第7个低点出现后,才可以考虑用小仓位去试探性买入,第8个、第9个低点出现,买入,就算不是真底,也起码有个反弹了。这种操作风险比较大,不主张做,尤其是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的个股不要这样做。

二、卖早了

也就是上涨未到位时提前较多卖出了持股品种。不一定是最高点,卖在最高点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不可强求,只要是卖在高点附近都是合理的。一般情况下,一个小波段的上涨,就短线操作来讲,第9个新高点,就是波段的最高点了,后面回调随时会来临。所以,股价越是接近9个高点,如7个,8个,那都是波段的高点,在此时卖出,那肯定就不是卖早了。不过,第9个高点出现的时间,不同个股差异比较大,有的一个小波段就可以见到,有的要两个甚至3个小波段才能见到。

综上,谨记9个高低点是一个波段的最高最低点,合理操作,就不易犯买早了卖早了的差错了。

以上为本人观察分析所得,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