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说这2年来的一点感受

以前就是作为一个游客身份上网,看看股吧里在说点什么?自己从来不发表评论,过了一段时间,本人正好也在操作南山铝业郑煤机,所以偶尔在南山铝业郑煤机股吧里发帖,后来发现好多小散都是在底部拿不住股票,并且容易被一些无脑或者别有用心的家伙忽悠,当时就萌发了一个在东方财富网开博客的想法,于是在2019年10月22日开始在东方财富网注册,当时起的网名就是坚定持有20191022,从这个网名上不难理解,就是要决定持有,然后就是开博客的时间。
通过这二年时间,也结交了一些网上朋友,虽然大家没有见过面,但是彼此交流还是非常融洽的,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对我写博客的支持,你们是我写博客的动力来源,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通过写博客,不断增加了自己对看盘技术的提高,如果大家通过看我的博客,能够赚到钱,那是我的荣幸和目的,我一直讲过,我用案例作为教材,目的是让大家能够自己学会选股,而不是在推荐股票,如果大家通过案例能够从中学到一点什么,那是我们结识的意义,投资股市是副业,而不是主业,大家的主业是现在的工作,而对已退休的人来讲就是业余爱好,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另一方面也是充实老年生活的一种方法,简单说就是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等这些案例全部翻倍了,那我就功成名退了,不再推出新的案例了,但是我会继续写博客,只是针对大盘的分析,一个是尽力和时间有限,一个是不大好在股吧里写关于各股的分析,大家也知道最近半年,我已经很少在各股的股吧里发帖了,这个原因大家应该清楚,分析了太详细可能会影响主力操盘,我在东方财富网的博客估计也会少写针对各股的分析文章了,因为我不知道来看文章的人是谁?世界上没有不散的筵席,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小散,那么在我这二年,写的帖子里应该有好多东西,可以让你消化一段时间的,仔细去看这些分析文章和长期走势的分析图,里面实际有好多知识和方法,如果你能够掌握一部分,那么至少你在股市里不会做7个人里面的一份子,起码是1和2之间的一份子,这个意思大家能理解吗?就是市场上通俗来讲,10个人炒股,7个人输,2个人平,1个人赢。
记住:市场上不会产生钱,你进入股市,你赢的钱,就是别人输的钱!
你在低位买进的筹码,在高位没有兑现,那么你就永远赚不了大钱,如果你在低位买入优质的高分红的股票,也许持有若干年,你的成本也会变成负的,但是这个时间周期会很长,没有你在高位兑现来的快。对任何一个股票来讲,不管它有多少利好或者有多少题材,只要股价涨高了,透支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那么此股就不应该是你长期持有的理由,而股价下跌到低位,业绩在增长的股票就是最大的利好,这个比技术背离更加可靠,这也是你坚定持有的理由,人弃我取,人取我弃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股价与基本面背离是最靠谱的,不管在低位或者在高位。
好了,在这里再次感谢关注我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每天留意我的博客和xx空间,也感谢你们对我博客的支持和宽容(因为有时候分析是不到位的),也感谢你们在我的帖子被股吧里的人攻击时,你们给予的回击,最后祝大家在股市里的资金长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