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点评06.20:指数反抽或仅是技术反弹真正反弹还需关注资金动向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70只股票开盘跌停,随后股指震荡走低;午后股指止跌回升,市场全面反弹。盘面上,钢铁、国防军工、医疗、医药、券商、软件服务、次新股、数字中国、北斗导航、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大盘展开超跌反弹,量能仍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消息面

   

  1、30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出“增持令”

  A股市场非理性下跌引起了产业资本的迅速反应——入场增持。19日晚,已有30余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动作及增持计划,此外还有公司发布了回购计划以及提前终止减持股份的计划。

  2、新华社: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19日A股遭遇下跌。市场分析,在下跌行情中,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不少积极因素显现。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外部资金不断流入,改革开放政策稳步推进等多种有利因素,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

  3、中证报头版: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近期,A股指数出现震荡下跌情况。多位专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从韧性和质量看将好于市场预期。金融监管协调性更强,政策工具箱充足,完全有能力化解市场风险。




龙降金股观点  

 

全天看,虽然银行、保险表现不佳,但是次新股、医药、创业板等强势反弹下,指数午后逆袭翻红并继续走高,昨日大跌之后迎来反弹;

消息上,多家公司披露,主要股东的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不过,遭遇风险的股东也均表态,正采取追加保证金等措施以维持股权稳定;

技术上,指数盘中止跌反弹,并未创昨日新低,但成交量依旧低迷,反弹还需观望。

  总体看,昨日以来的悲观情绪集中发泄后,市场情绪开始好转。而在情绪所导致的的风险集中释放下,大盘下行空间也基本被封杀。指数今日盘中引来反弹,但成交量仍有不足,表明资金对后市仍有众多的不确定性。因此,短期指数的反抽或仅是超跌下的技术反弹,而能否迎来真正的反弹还需要进一步关注资金的动向。此外,在当下指数反抽过程中,可重点关注个股超跌反弹的的机会,但一定要关注那些有成交量释放的标的,否则反弹随时也会夭折。

  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