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983西山煤电分析详解(附盘口分析)

?周末受一朋友委托,想让我分析一下000983,正值心情低落、自信消失之际,以水平不够为由再三拒绝。无奈朋友不断骚扰,甚至夜半来点,只好应允。今日上午提起精神,详细分析,写在这里,一是:写给朋友看,二是:自己留下来备忘、日后对照,三是:若有高手在读、敬请指正。


先看一下基本面,F10进入,其中一点引人注意:股权投资今年中报披露,公司30641万元投资持有St焦化(600740)15.56%股权。St焦化目前面临两种选择:退市或者重组。从近几日中央推动行业重组政策上、以及St焦化最近走势、盘面资金量上来看,极有可能存在重组预期,这样983的未来走势不由得令人遐想。


但是可以遐想,不能瞎想,还要进一步分析。



股价自33.62元高点之后,一直在一平行通道内下降,即两条粉色平行线区域内下降、震荡走低。分析一下其震荡周期,从07年高点开始,可以发现其运行周期的规律,见下面周线图周期,基本上30周见一周期,而目前时间恰为上一周期结束、下一周期开始



可以发现,前两个周期的下跌,在第一周期内有两次反弹,这是必然的,因为从大牛市走下来,必然要有抵抗性反弹;那么第三个周期,整整一个周期的下跌便没有了任何抵抗性,一路狂跌、毫无反弹;进入第四个周期,超跌后形成反转,并创出历史新高,这一周期没什么好说的。第5个周期尽管再创新高,但是其实只是下跌周期中的一个反弹;到第6个目前的周期,继续下跌,因为连创新高,尽管前期人气资金仍有反弹要求,但仍然沿着第一图中的平行通道下降,直到上周结束。


目前属于第6周期的第二次反弹的整理阶段,而且已经整理7周,即将步入第7个周期,要么继续崩盘式下跌,要么再次步入另一升浪,只会有这两个选择,变盘在即。


看看均线吧,其实用均线看个股趋势可以说没有多大意义,但还是先看一下。周线均线弱势、下降趋势;但是日线,5、10、20、30、60日均线全部走平,而且几乎全部密聚集在一起(向前复权后),同时前期的四个重要底部(第一图中横向白线)也在此处,均线走平后已经三周,无论如何,不可能再这样横下去,变盘在即。


另外本次反弹也已经撞到下跌通道的上轨,而且是短期内第二次遇到上轨,变盘在即。从K线上看,前日小阳遇到上轨后,连续两个阴线,似乎趋势不妙。但仅仅两个阴线,而且最后站在了最下方的60日均线之上,这时候仍然不能判断下跌趋势成立。既然日K线无法判断,那么回过头来,再看周K线组合



周线上连续三周收阴,这三个阴线一个比一个小,说明每周开盘价与每周收盘价之间的差越来越小;周收盘价几乎没有变化,周开盘价却越来越低,尤其本周还有一个长长的上影线,再结合前三周的长上影,貌似之前大跌后三只喜鹊的后续上涨动力不足,结果留出这许多上影线。最后三周的收盘价不变,与深沪指数周收盘点位节节升高是完全背离的。这个时候看看成交量,三只喜鹊时的成交量突然放大,理解成资金建仓绝对没问题,那么建仓后7周,资金有没有跑掉,这是最最重要的事情,知道了这一点,几乎就能判定了变盘方向。


说来说去,分析来分析去,前面的都是铺垫,说到底,还是要看量,什么分析都不及量的分析准确、把握。


在进行最关键的量的分析前,先结合江恩角度线看一下情况



股价在1*1线上方运行时,是本周期的前半段时间,价量结合得非常好,资金进场、股价上涨,这没有什么说的。其中8月3日出现倒垂头的阴K线,并且放量值得注意,下文中专门针对那一天的盘口进行量的分析。股价在1*1线下方运行,是本周期的后半段时间,其中8月19日再次放量,并创出本周期股价新高,也有必要对该日盘口进行分析。


下面就对8月3日、19日,以及9月6日的盘口进行分析。这个周期里,7月9日、12日、19日的三次突然放大量均为进场资金,无需判断。


8月3日? ?? 图中10:14分时开始出现的拉升是否是拉升之后出货?


这是一笔在22.40处出现的10863手的大单,金额达2500万。接着向后看



之后的盘口是这样的,出现了十余笔借大盘跳水时的千手以上卖单,每笔均未超过2500手,平均2000手左右;反弹时又有接近十笔的千手买单,平均1200手左右;其间散单均衡,是否为零散出货,让散户接入?当日大盘为强势反弹一月有余后的第一次大跌,对比一下983和大盘当日的走势



除了上午10:14分的放量之外,全天量能极其稳定,股价在跳水前几乎未破开盘价。如果诱惑散户接单,至少要跌破开盘价,上下震荡几个来回,给散户几次低位拣筹码的机会,或者多次诱多拉高,让散户跟风。这个完全可以走出来的,看看当天大盘就知道了。大家看看9月2日首钢股份的走势和盘口,就知道了什么是出货。盘中剧烈震荡,量能震荡也十分明显。而9月2日大盘的走势是全天略高开,窄幅震荡走高的图形。当日首钢的盘口也是一个出货的教科书。


因此判断,8月3日是借大盘下跌洗盘、同时不想让更多散户跟入、而自己继续捡前期获利筹码的走势。这一点在最尾盘跳水后的盘口进一步证实看看15点时的11935买盘,比上午的10863还要猛。


再看8月19日,就是大盘第一次试图冲破2700点那一天,看大盘和983的对比



盘口和走势上依然波澜不惊,这一天乃顺势而为。图底部的量能也很正常。


9月6日,无论大盘还是983,与8月19日的大盘和983,几乎是一个模子。但是这一天,前期资金在下午13:35和尾盘时有所减持;同时又有大量游资入场。


9月10日,星期五,大盘跌破60日均线后大逆转。983全天共出现20余笔大卖单,平均在2000手左右,收盘时跌1.28%,资金净流出约1000万,但是同前期建仓到现在,这还不足进场的1/10。流出资金显示为恐慌盘。下午大盘翻红时983并未随着强力反弹,这其实是好事。未反弹的原因是:所有的资金都一窝蜂地涌向医药化工等板块,煤炭板块无人光顾;另外,两日下跌就势洗盘,盘面基本干净,留下来的都是忠实的跟随者了;如果这一天的卖单是主力出逃的话,首先换手率上不支持,二是能逃掉多少?看量就知道了,所以真想继续出逃的话,尾盘绝对要拉起来的。因此说尾盘没有拉起是好事,同时盘面更加干净,到了拉升的阶段了。


纵观983从7月9日到现在,每日的走势都极其温和,盘中几乎没有任何震荡,注意,这里强调的是盘中,而不是K线上的整理态势。因此,可以判断,主力分四次大举建仓后(到8月3日),开始整理洗盘,到9月10日,已经走到变盘点,还是那四个字,变盘在即。


这支股票,是我炒股以来分析最多、花费时间最长的一只,还有一些分析在电话里告诉了朋友。这里只是把一些必须作图说明的东西贴到这里,希望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如果没有消息面的重大变化、没有半夜鸡叫的声音,没有大的因素影响,这支股票已经到了拉升的时间了。


也许我的分析是完全错误的,因此,看到此文的朋友,千万不要据此操作,毕竟本人只是业余玩股票,错的时候也很惨的。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