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新能源---让时间来说话

?很久没来了,除了那天支着眼皮写了一篇有关诺贝尔奖的文章外。我不在中国,所以没有国庆假期,偏偏这一周忙的我不可开交。


?关于股票,在《再析000690宝新能源(9月24日)》一文末尾曾写过:“此股也可中长线考虑、短线置之不理。具体原因请大家自己看股票、公司的基本面。以上分析为个人总结,绝不构成建议。本人一个多月来短线战绩对错各半,目前短线仅盈利2%左右,实在是一个拿不出手的成绩,因此,请大家不要轻信。写在这里,有很大原因是自己留作日后对照的。还有,本人对大盘的超短线判断更是错的一塌糊涂,所以请大家看完本文后批评指正。多谢。”


?这支股票,我的仓位很轻(我的股票仓位分布在9月17日的文章"牛股分析"里),只是想短线玩玩。但是短线,注意我说的是短线,把自己玩进去了。我已经改为中长线操作思路。


?我一直在强调,我对股票的分析文章,很大的意图是自己日后对照,有些东西不写出来,只在脑子里,首先没有条理性;其次,日后无法清晰记起当初的思路,因此也无法日后对照。


?今天我可以对照一只股票了:西山煤电。我在9月11日那天写了一篇文章《000983西山煤电分析详解(附盘口分析)》,文章开头也说过:“写在这里,一是:写给朋友看,二是:自己留下来备忘、日后对照,三是:若有高手在读、敬请指正。”


?今天晚上打开软件一看,我很开心,可以对照了。分析这只股票花费了我很大力气,而结果,几乎都符合了预期。可当初,就在我分析完这支股票后,它连续收了7根阴线。7根阴线后,进入了西山煤电每30周一个循环的新周期中,而它正是在上周启动的。


?在9月19日说过:“我说现在西山启动在即的原因是:1,部分煤炭股已经启动过,现在在回抽,如神火,西山也会动的。2,收出串阴,接近箱底,K线越来越难看,但筹码越来越集中(看筹码集中度变化就知道),没有意外(消息、意外利空等),下周一、二就能启动。3,这波行情中,恐怕只有煤炭板块未动了,目前中小盘见顶,大盘权重暂时不会有作为甚至起反作用,只有靠二线蓝筹维持了。4,进入10月份,煤炭股应该有很好业绩。不过,即便西山启动,说实话,我只看到23元。(2010-09-19 12:37:32) [修改] [删除]


?西山煤电的真正启动比我预计晚了两天,那么宝新能源呢?我不是神,神的工作只能由神来做,我坐在这里只是发一个平常人的文章,只是一己只见,有些朋友何必较真?


?但是,000690,宝新能源,这个盘子比西山煤电稍大那么一点点的股票,也算是二线蓝筹的一只股票,就让时间来证明我的说法---它是一只大牛股,这个观点,我不会改变。


?有些人认为我分析的东西过多,或者分析了不少,却没有抓住重点。我想这些人误解我了,因为我不是分析给别人看的,有些东西,我能实实在在的记在脑海里,我没有必要写出来---其实我分析的,比写的还要多。就说9月19日那番话,我根本就没写在9月11那篇文章里,那番话,我曾经打电话告诉过朋友,我也对他说:“启动在即,但是要在这个30周的周期结束后,也就是在十一前,或者再晚点,在十一后。”


?我有的另外一只股票是东方明珠,仓位是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是西山煤电),如果有人看了我9月17日“牛股分析”的文章,那里明明白白写着呢。那时候,说实话,西山煤电和东方明珠还在玩“探底”的游戏呢,还在“跌跌不休”呢,可是我敢全仓。而000690,我只是买了一点点。如果您真的愿意看我的文章来买股票,您其实应该重仓买西山煤电和东方明珠。西山煤电,下周一我会卖掉的,换股京东方A(盘子更大);东方明珠,我还要等第二波上涨,不做差价---也不会做。000690,拿到明年秋天,您可以一年后回头再看我今天的文章。


?至于大盘,我就会一种分析手段,波浪理论,本次上涨,小心的话,看到2842点,大胆的话,看到3000点。至于短线---根本不会判断。


?还要强调一次,000690,牛股观点不变。今天的文章,由于西山煤电一个月前的判断完全准确(包括时间上的预测),给了我很大信心。因此,我要对看我文章并且相信我的人说,如果您此时想中线买一只股票,我建议您买690,或者000725京东方? A。短期内您想获利,我建议您买东方明珠。


?不想再说“以上分析为个人总结,绝不构成建议”的话了。今天我提到的股票,就是建议。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