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色板块全面爆发

这段时间里,指数波澜不惊,上证指数处在缓慢的攀升状态。表现尤其突出的,莫过于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等二线蓝筹板块,今天尾盘券商股也出现了一波异动。总体而言,基本上都在这些二线蓝筹中轮动。量式在6月13日的下半年行情展望中,也很明确的做出了前瞻性研判:





我们可以看到这一个月以来,市场跟我们的判断完全一致:大蓝筹白马股们纷纷回落,小盘股企稳反弹,但只有业绩好的行业龙头如锂电池等出现反转。最大的机会集中在以八一钢铁为代表的钢铁板块,陕西煤业为代表的煤炭,洛阳钼业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还有雅化集团为代表的化工板块。这段时间里资金就轮番攻击这些板块。
在量式全力押注有色之后,今天有色板块更是集中性的爆发:







至此我们在上半年实现了期货资金翻倍之后,股市资金也实现翻倍收益。



总结下来,这就是一个完整的交易系统流程:从宏观和微观两个交易系统对行情做出总结预判,根据市场运行实际情况进行验证,然后重仓押注获取收益,最后变现出场,进入下一个板块或者市场中。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和把握去押注,这就是团队配合和交易系统打磨的成熟度的问题。




有色煤炭,这是量式的成名板块,09年的时候就是靠这两个板块半年做了两三倍。所以每次他们的启动,基本都不会逃过量式的眼睛,也都能够很好的抓住。但以前只是做到了在股市这边的收益,这一次从6月中旬以来,则是从股市中做到了钢铁煤炭有色的收益,也做到了同期螺纹钢从3050-3362这波非常确定性的走势的收益,实现了了利用股市和期货的联动和轮动放大收益。




下去的行情会怎么走?量式要说的是,每次二线蓝筹板块启动后,市场将进入比较稳定的上涨周期,这时候只要摁着这些板块来回做,或者没有高抛低吸能力的朋友就拿着个股就好了,但是!必须注意要属于以下板块:有色煤炭钢铁化工,后期券商和运输板块也会起来。其二,一定要选业绩很好的。我们在6月中旬判断行情要切换到二线蓝筹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业绩预告的根据,但是从思路上依然可以知道这些板块业绩将大增,这是宏观行业研究逻辑的结果。有色煤炭中的一些个股如国阳新能,西山煤电,中金岭南,锡业股份等等这些都是比较稳定的标的,可以多留意。量式比较喜欢做最猛的,板王和板块龙头型,这是需要提前介入的。

市场将进入稳定上涨期。大家好好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