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越过3300点雷区需要靠创业板


这段时间是半年报业绩进入密集披露期,本月底中报将全部亮相,该爆出的地雷也都差不多炸出来了,这段中小创爆出的好像不比市场预期那么差。回到这段的盘面,我们注意到个盘面有趣的现象,这几天银行权重拉大盘时候,明显市场不认可,盘中反而出现风险;而恰恰这几天深小创盘中有反弹,指数立马快速翻红,而且盘面很稳定,市场情绪也稳定,这个逻辑就是:市场对权重股恐高情绪压力明显,不少资金非常谨慎,宁可不做但也不会去追击这些涨过不少的蓝筹。回想2012年社保机构带头抄底创业板,让创业板形成历史大底,那么这一波证金汇金和养老金抄底中小创能不能形成深小创的历史大底部?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证金公司此次破天荒地出现在了2017年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其对创业板的持股情况便尤为引人关注,目前其股票池中的创业板公司至少已达15家。令人惊讶的是,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均在二季度遭到了证金公司减持,这已经是证金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减持贵州茅台了。

对国家队而言,他们的操作思路也是一样,逐步减持涨幅过大的金融消费类个股,抄底建仓抄底的创业板个股,这也显示了创业板在连续下跌两年多之后,开始显示了它自身的投资价值。

证金抄底的创业板个股,基本集中在量式持续推荐的板块方向里:人工智能,信息科技等等行业龙头中,例如最近持续推荐的浙大网新,四维图新,浪潮信息等等。

在3300点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想要获得市场人气的合力,必须依靠创业板的发力,单靠金融股独木难支。好在隔夜铝期货等大宗商品开始反弹上涨,周期股今天有望企稳。金融股煽风点火,周期股企稳,创业板拉动人气攻城猎地,这才有可能吧3300点攻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