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季度行情展望及操作要点

在5月底量式为大家做了一次行情的展望,当时风头正劲的是大蓝筹银行股和消费股。明确指出下半年的机会来自二线蓝筹,尤其是以稀土有色煤炭钢铁化工为主,从6月到8月中旬,这些板块演绎得如火如荼,我们做过并且公开推荐的如云铝股份盛和资源西山煤电沧州大化山东海化等都出现了翻倍甚至更大的行情。进入8月中旬之后,我们全部撤离周期股,事实上也成为了一个尖顶,至今周期股已经回调超过20%.从9月份开始,热点频繁切换,板块和个股交错上涨和下跌,基本没什么持续性,这时候我们让朋友们主要以半仓左右应对,通过几次提前逃顶,成功的把回撤控制在5%以内。节前最后两周,当5G通信板块持续上涨来临,我们及时抓住了中天科技烽火通信的机会,把握到了这个持续性的板块。



四季度的行情实际上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也就是刚我们说的5G通信板块和芯片板块。这是在8月到9月份连续差不多两个月的震荡中,市场通过综合的选择,从宏观货币政策到经济周期和转型,综合考量下来,选择了通信类的板块进行集中攻击。下半年的周期股大涨主要缘自供给侧改革发力,同时有部分的投机资金哄抬资源类商品。到了8月份之后这些因素渐渐消退,而国家对经济结构转型的支持也逐渐增强。从7月25日龙大判断创业板见底,到7月27日发改委发布支持双创的重大政策,再到后来发布各种关于5G通信,芯片产业的利好,都是为新兴产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从二季度国家队的持仓中也初现端倪,大量的社保基金国家队建仓中小创个股,尤其是各个板块的行业龙头。



经过综合的判断,量式认为第四季度股市将继续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选择板块成为重中之重。上半年和第三季度表现过的银行和大消费板块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三季度主打品种二线蓝筹和周期股主要是窄幅波动为主。经济转型叠加国家战略,量式认为军民融合将成为引领经济转型的龙头产业,由此带来的军民融合+通信的机会,比如我们操作的烽火通信就是该板块的龙头;还有军民融合+芯片板块的,铁粉节前布局的华力创通就是北斗导航芯片中的龙头。另外一块,是军工+材料类的个股,比如已经布局的一档芯片材料,以及公开推荐给大家的上海新阳中航高科,均属于新材料类的大龙头,涨势也非常好。这些板块值得我们重点挖掘和关注。



操作节奏上,9月份由于是行情酝酿期,行情变化无常十分反复,重点以短线操作为主。进入十月份进入稳定的行情上涨期,这时候主升的板块将会持续上涨,这时候可以采取中线持仓的基础上进行部分的追击涨停龙头的短线操作,争取在中线持续盈利的基础上追逐部分的短线龙头,获取更好收益。凭借我们对热点板块的把握和潜伏,加上对龙头个股的把握,相信在第四季度定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