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牛市不会一蹴而就!

上周五创业板的特大阳线,让市场情绪为之一振,很多投资者基本上认同了创业板已经见底,甚至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创业板要从此走牛。量式将就此重点探讨。

我们在年前趁着大势暴跌之后,彻底做过一次思路和资金的切换,从之前只做多蓝筹国企股,切换到了创蓝筹和创业板中,并且在整个网络唯一公开提出新经济的到来,推荐做多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首的科技股,拥抱科技新经济时代! 从2月下旬到现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领涨创业板一路飙升,成为最近市场最大的热点! 对应前文发布时间,量式准确无误把握到了这次市场资金和风格的切换,也顺利地依靠这样准确的预判和布局,我们的资金净值创出了2月大盘暴跌前的新高!

周五创业板的暴涨,也让很多后知后觉的投资者看到了创业板,新经济的希望。更有很多投资者认为创业板既然已经突破下降趋势线并且突破年线,那么就是奋力做多憧憬2013年创业板大牛市来临!中长期来看,创业板经过2月的暴跌挖坑之后,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否则我们也不会全力以赴年前进场抄底),但现在直接认为创业板的大牛来临,恐怕还言之过早。创业板的整体估值经过反弹之后又接近40倍,这始终是市场走牛的硬伤。 以后的市场都必须以业绩增长为主导,而创业板2017年的业绩整体增速只有17%左右,增速的下滑意味着持续大涨的基础并不牢固。

这一次突然出现V型的反转,中间没有任何回调直线上涨,我们虽然基本全程把握到了,但并不认为创业板就能这样直接走牛。恰恰相反,我们会在市场一片看好创业板的市场情绪中,逐步降低估值过高的科技类个股的配置,重新挖掘新的机会。创业板经过这次大的反弹之后,还会进入较长时间的横盘震荡盘底阶段,这一波超跌反弹带来的短期超额收益基本上到位了。

未来的市场,包括创业板和主板都会有机会,以业绩增长为投资逻辑也没错,但是中间主板和创业板对存量资金的争夺,市场风格的频繁切换,板块与个股的结构性分化将越来越严重! 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前根据政策和经济轮动做出预判,并且提前潜伏进场,持有并拿到我们预期的收益,就迅速撤离并且切换进入下一个机会的布局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