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信号已经给出!

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发表讲话称,作为主要中央银行,我们要开始收紧。中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比如说提高利率。中国同美国的利差处于舒适区间。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中国将会通过保持债务水平稳定等三大任务来实现一个漂亮的去杠杆。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的债务占GDP比重增长非常快这个问题时,易纲表示,中国目前的确存在杠杆率高、债务水平高的问题。从审慎的货币政策和金融稳定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首要的任务是要保持债务水平的稳定,第二个任务是让债务结构更加优化,平衡好政府债务、企业债务及个人债务,第三个任务是让总杠杆率更加合理。“通过以上做法,来实现一个漂亮的去杠杆。”


易纲走马上任后,在博鳌论坛公开亮相先说的几句话,联系起来,就值得让我们好好体会。首先他谈到了货币政策的收紧,然后是去杠杆,前两年通过楼市让地方政府去杠杆;然后通过股市让国企和央企去杠杆;下去通过什么能让居民去杠杆,而且还要实现漂亮的去杠杆呢?我们不是经济学家,不好猜测太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在货币收紧和去杠杆的背景下,叠加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各类资产泡沫免不了受到巨大的压力。

随着美国持续的加息,易行长对利率的表态意味着,中国不是没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利率。预计很快会出相应的加息或者提高利率的铺垫,这样对各类资产将造成更大压力。事实上,中国本年度的各类会议中,主要把精力都是集中在实体经济方面,在如何为实体经济创造更好的环境的考量上,监管层和高层明显有更深层次的思考。

从国际环境的角度看,中美贸易战,甚至在中东斗法的美俄之间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都存在很多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因素,这使得金融市场时刻面临着各种风险考验。从美国的角度看,特朗普实际上也是在学习中国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把囤积在美股中尤其是科技股中的资金挤压出来,回到制造业和实体中,为此不惜轮番打击亚马逊,特斯拉,推特等这几年的领涨巨头。然而华尔街毕竟已经吃惯了玩金融玩虚拟经济的好处,大概率不会想着真的要去干什么制造业。以特朗普的个性,不达到目的也不会罢休,这样总体的美股估计也会迎来痛苦期。 从美股挤压出来的资金,多半不会进入美国的制造业中,反而会在全世界的金融市场中游荡。

从货币政策上,还有外围市场环境来看,近阶段金融市场面临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那么再到经济上如何呢。今天发布的经济数据,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按人民币计,中国3月进口同比5.9%,预期7.5%,前值-0.2%。中国3月出口同比-9.8%,预期8%,前值36.2%。中国3月贸易逆差297.8亿元,前值2248.8亿元,预期1600亿元。

中国3月M2货币供应同比8.2%,预期8.9%,前值8.8%。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00亿元人民币,预期11755.0亿元,前值8393.0亿元。

去年三四季度经济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出口的强力支持。到了今年三月份,竟然出现了2017年2月以来的首次月度逆差,同时出口转负。可以说经济数据很不及预期,而货币供应量也不及预期。

总结:经济调整的趋势已经展开,央行准备收紧货币提高利率,建议大家降低杠杆,那么就听话照做吧。各类资产和市场,将直面多重因素的考验,炼金的时间到了,在潮水退去之后,剩者为王,真金才会露出来。行长的话就摆在那里,看看各色人等,是服呢,还是服呢,还是从呢? 且走且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