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谈当前的大势与资产配置

上周有朋友来问,能不能现在购买国外的房地产信托,然后也有朋友在问现在能不能去买房投资等等,量式就写一篇文章来谈谈个人的看法吧。上一篇文章我们已经明确跟大家的重大信号,就是市场要调整。在大势的转折点上量式还是会做一些提醒和提示的。重大的信号已经给出

文章中已经详细分析了中国央行发出的紧缩信号,货币紧缩意味着什么呢:所有的资产价格都会承压,面临回调的风险,泡沫越大这种回归的速度越快。至于哪些有泡沫哪些没泡沫,实际上众说纷纭,没有人能够很精确的细分,那么我们就从大概率上去看:货币收紧阶段,整体趋势就是往下,那么这时候大概率的类似流动性比较好的股市,商品,大宗商品,楼市等等都面临调整的压力,这是比较大的整体趋势。做投资决策的时候,要参考一下这个整体性趋势。

量式一直认为,下去要做投资也好做其他也好,都要看懂大势,顺势而为,尤其是在未来整体下行的趋势中,做好宏观风险控制尤为重要。国家在制定政策的时候,也不会随便的逆势而为,尤其是这十年来,中国在对整体世界经济大势的把握上进行的逆周期调控,还有越来越强的执行力,为应付各种波动赢取了很多机会和时间,而且各种政策也都是越来越透明,几乎都是提前打好招呼:勿谓言之不预也。

比如上周我们分析易纲行长在博鳌论坛中的讲话,他就明确说了即将进行货币收紧,过了几天,周末才出台了存款利率放开的消息。为什么要放开存款利率呢?主要是因为银行存款利率太低了,大家都不愿意去存款了,拿去投资了,去年新增居民存款增速为负,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而这些投资主要流向哪里了呢,房地产贷款占了大头,然后是股市等金融资产的投资。1月中旬百亿公募大卖,3月份私募FOF秒杀,都是对金融投资过热的表现。

我们虽然也是从事资产管理私募行业,从事金融行业,但是对这样的情况是非常担忧的。从国家的角度来说,要引导资金脱虚向实,要振兴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但资金持续继续的流入地产和股市;国家要防范金融风险,进行金融降杠杆,各种资金还蜂拥去放杠杆,追逐期权等高杠杆衍生品。中国不是美国一样政策会被华尔街操控,实业兴邦制造强国,如果实体经济起不来,这些楼市股市仍然是空中楼阁。既然国家要进行逆向调控,那么2018年我们判断的就是逆向投资之年,当市场狂热的时候我们出局,当市场绝望的时候我们进场。

大势要调整,趋势已经讲过了,那么我们怎么来应对呢?首先就是现金为王,就是要收缩投资,减少信贷杠杆,保留现金;然后就是思路上,从之前的用钱生钱的思路,变成用劳动赚钱。因此个人判断,目前并不是买入地产信托,或者买房产的好时机,同时也不是扩大金融投资的好时机。现金为王,或者买入固定收益的债券。

其他什么行业会有机会呢?

国家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强调实体经济和制造,那么就可以更多的往这方向关注。服务业中,可以关注一些必须消费类的服务,类似餐饮,食品等等;有核心技术的高端制造也会有很好的机会,资金会切实按照国家的指挥棒脱虚向实。

如果下去真的看到金融和地产反哺实体经济,那么对国家和大众而言都是好事,对金融行业也是很好的事情。前路很光明,但走好当下,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