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的金融资产为何是最安全的!

最近世界经济形势和各类市场都不是很太平。由于美国连续的加息,导致美元汇率暴涨,其他国家汇率大跌:港元,欧元,英镑等持续下跌但暂时没有影响其经济太多;部分新兴国家如阿根廷,土耳其等直接面临汇率崩溃,阿根廷一周内加息三次也无法挽救其汇率。中国国内跟随美元进入紧缩周期,因此前期杠杆过高的企业和行业纷纷出现了债券违约,随着金融去杠杆和货币收缩,还会有更多的风险会出现,尤其是一些负债率比较高的行业,比如近期连续爆出的城投ppp,下去即将面临巨大压力的地产行业等等。



实体经济压力增大,企业融资渠道越来越少,利率走高,银行揽储压力增大,相对安全的债券也出现违约情况,说明去杠杆进入了深水区。这时候各类投资首先就必须考虑的是方向性和流动性的问题。方向性方面,就要考虑什么可以投,什么不可以投。有稳定现金流的可以考虑,但通常比较苦b靠劳动盈利的行业,例如餐饮食品农业等,其他的依靠资金或者投资堆积的行业就不能投。另一个是流动性的问题,总的来说在危机期间,金融资产,包括股票
期货 债券
现金等配置仍然是比较安全,因为它们的变现和流动性是最强的。如果是地产,到现在想变现出来估计已经很难,成交量大大下降;实体投资方面,现在想抽资金出来,估计也非常难,深陷其中。虽然金融市场上,趋势也不是很明朗,时不时会冒出各种风险,但只要有防备,基本风险可控。最害怕的是,明明知道风险来临,却躲无可躲,跑无可跑。



从国家对经济的掌控力来看,我们对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周期或者下行段,总是会有一些行业仍然可以脱颖而出,在国家的政策和其他方面的支持下获得比较好的发展。经过残酷的市场洗礼之后,冒出来的行业才是真正有生命力和前途的行业与机会。那些之前依靠杠杆,依靠补贴等等生存的行业会随着危机的到来而淘汰。从这个角度讲,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经过更多的市场的下跌和洗礼,经过千挑万选出现的机会。这才是我们未来获取超级利润的机会所在。


实际上金融市场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交易工具。比如股市 期货 债券 黄金
甚至外汇。趋势向好的时候做股票,做多期货;趋势不好就把资产更多转移到债券
现金,部分用于做空期货等等。在形势多变的情况下,做好风险控制,利用金融市场的轮动切换做好对冲,先把风险化解掉,然后保存好实力。

市场所以恐慌,在于看不到未来。超级机会永远在大危机中诞生。我们要做的就是默默的准备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