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沉船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最近市场一连串的下跌,投资者们未免感觉到非常无奈:疲弱不堪的市场何时才会有转机,市场难道真的没有机会了吗?昨天光伏板块的批量跌停,还有华谊兄弟等为代表的传媒板块大幅下跌,前期爆炒的妖股两天暴跌百分之二三十等等,都让整个市场的人气跌入到了冰点。



不过市场的另一面,以吃穿住行玩乐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持续强势,围绕消费升级出现的板块和个股悄悄上涨。今天突然想到一句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也许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很多以前靠讲故事,靠补贴,靠各种资金炒作起来的个股纷纷坠落,但是真正依靠核心产品和核心技术,为人们提供更好服务或者产品的公司,有真才实学真抓实干的企业们正在脱颖而出,在一片阴霾的市场中走出一抹亮色。类似于整个金融市场里,以前依靠各种内幕或者依靠资金杠杆做起来的机构,一旦潮水退去就逐步消亡,而另一批真正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对宏观经济周期的把握,依靠对行业企业的基本面研究,依靠对市场更勤奋努力的把握的机构和投资者们,正迎来属于他们的市场环境和属于他们的时代。

机会真的很多,好好厉兵秣马抓紧准备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