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附近不需要悲观!

市场最近跌跌不休,更有很多地雷爆出,从ppp新政,到光伏新政,再到影视传媒的合同门;还有各类企业债务违约,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等,都出现了板块个股的连续跌停风险释放。市场也回到了3000点附近徘徊,悲观者更认为市场已经无药可救,即将跌穿3000点奔向新低,理由也是比较多:比如美国即将进行的加息,中国去杠杆导致资金面收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贸易战等等。不过量式认为,股市总是提前反映这些悲观的因素,从2月持续下跌到现在的3000点,基本已经把未来很多的悲观预期都体现出来了,尤其是最近政策面对之前行业性的补贴清晰的退出,这样实际上更有利于以后行业自身的优胜劣汰,真正能够在残酷的市场考验之下跑出来的就是未来的行业龙头。

尽管对世界经济的复苏有很多怀疑,对国内的经济走势也是如此,但是我们认为当下经济企稳和复苏的大趋势并未改变,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才会在经济企稳向上的过程中,进行逆向调控推进去杠杆。


具体到股市中,目前在3000点位置,已经出现了很多的破净股,市场的整体市盈率(上证)15倍左右。这时候已经到了好好去挖掘机会的时候了。
未来的机会在哪里呢?
量式认为还是从两条线去寻找:内需消费(吃穿住行教乐)+科技。我们仔细去分析市场中的一些个股走势,就会发现实际上虽然指数一直走跌,大量绩差股暴跌,但正是这样靠讲故事爆炒出来的绩差股暴跌之后,资金就更加去关注一些绩优股,茅台也在持续不断的新高。

以后如果没有特别大的货币政策的调整,那么结构性的行情将持续。在连续大跌之后,现在就是到了去挖掘消费+科技,好好去潜伏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