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我们对资产配置的建议

2018年开始以来,我们看到了股市逐步下行,而且到现在也还没有看到止跌迹象。国内投资途径相对比较窄,目前实体经济也不是很好,创业,创投PE也进入低潮期;房地产在经过几轮大涨之后,各种限购和限售政策调控明显;期货市场风险又比较大,不合适一般人进入;债券市场专业性比较强,而且债券类固定收益货币基金等今年的收益也很低,余额宝类的收益创下了历史新低;虚拟币更不用说,彻头彻尾的泡沫,已经大幅破灭,大部分的虚拟币都已经暴跌回归。P2P等暴雷纷纷,风险极大,不合适进入。纵观各个市场,能取较高收益的资产真不多。



关于各类资产的风险性,我们之前已经提示过比较多,尤其是虚拟货币及P2P领域。资金永不眠,但不意味着资金一直不停的在寻找机会,如果还没有明确的趋势性机会,尤其是比较大的机会,这时候还不如退而结网,等待为主。今年以来,我们一直考虑的问题是:如果各类资产都面临下跌的时候,即使做出投资也面临较大的本金风险的时候,还是要首先考虑本金的安全性,其次再考虑投资的收益性。因此在2018年里总体就应该以现金为王,收缩投资,收缩杠杆,潜伏为主。这不是消极应战,而是当调整压力来临的时候,做好积极防御和准备,为迎接下一轮的机会做准备。如果各种资产都有较多的回落,那么我们保留下来的现金部位将有巨大的用处,就可以很轻松的用更少的资本买到更廉价的资产,甚至可以逆周期放大杠杆进行操作。这些都是建立在当前我们做好杠杆收缩,到市场调整低点时候没有家庭杠杆的压力,没有心理负担的前提下,才能更加自如地做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按照经济周期的轮动规律,下来我们即将面临通胀的压力。2018年的农产品价格整体表现不佳陷入低迷,但到了2019年-2020年,随着恶劣天气的影响,农产品的价格很可能要出现反弹。在通胀的压力之下,我们继续全部持有现金也是有一定的风险。因此我们认为,当下应开始准备应对通胀。



上图是黄金周线,我们认为当前在1200美金附近黄金开始会筑底。应对通胀主要是以实物资产为主,可以考虑逢低增持一部分的黄金。从世界经济政治环境来看,美股高处不胜寒,新兴市场的市场风险仍然在继续释放,这样从全球资产避险的功能来看,黄金会重新受到青睐。不过也要明白,黄金也只能作为避险工具,能够做到稳定保值稍有升值,而且变现能力也比较好,这样就已经满足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里我们对资产配置的期望。

下一期我们还将继续就资产配置的问题做进一步探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