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500亿国家队资金抄底ETF,指数基金迎投资机会

我们从10月中下旬开始,重点为大家分析了A股股市的重大底部即将到来的原因,也预判了市场从市场底和政策底,正在演变成为zz底。从量式那么多年的投资经验和直觉来看,监管层甚至到中央zz局都纷纷高度重视资本市场,而且各级部门都相应有重大的部署的时候,市场见底就水到渠成了。

本次市场下跌调整的几个主要原因:经济下行压力,金融去杠杆,股权质押等等,纷纷有了相应的对策和缓冲,各种利好纷至沓来,这时候股市见底并且上涨是必然的。而且伴随着今后的减税,还有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支持,还有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等等,这些都是对经济和股市的重大利好。

看懂了股市的机会要到来,那么怎么去把握呢?由于市场探底阶段,指数企稳未稳,这时候指数跌不动了,但是很多个股很有可能进行最后一跌。上周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医药酿酒大消费板块就是如此。不过这时候配置指数基金,既可以抄到底部,又可以避免最后一跌的风险,在上涨的时候还能享受到比较高的收益。

从上周指数表现来看,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都纷纷上涨在7%左右,但是个股涨幅除了买到极少数的权重股,大量的个股很难跑赢这个幅度!从这几天的数据来看,聪明的大资金们纷纷跟我们一样,抄底ETF指数基金:10月份净申购金额约425亿元,更有证金、证金资管、汇金等身影,加上其他未统计的资金,国家队净申购ETF基金超过500亿!10月份部分资金却无视调整疯狂扫货,借道股票型ETF强势布局。

数据显示,仅一个月时间净申购金额约425亿元。其中,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买入额均超过90亿元。证金、证金资管、汇金等在三季度也采用了这种方式入市,汇金、社保等申购了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创业板等多只ETF。

相对来说,目前相关的ETF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